雷锋精神鼓舞我的作文:锋永远在我们身边
雷锋的一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他许许多多的故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他的伟大,在战友家里遭受灾害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全部的工资寄到战友家里,去帮助他们摆脱受灾后的困难生活,还有他不断地帮助老人做一些体力活,还帮助小学生们涉水过桥,让他们能按时上课学习和辅导后进的同学。他爱学习,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座右铭。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些平凡而动人的事情。
我知道,雷锋叔叔已经从我们身边离去,但是他那种持续长久的助人为乐精神还在我们身边,比如,我们班的胡天扬同学,看见有同学摔倒就跑过去把他扶起来,还比如,我们学校的老师个个都很爱护同学们,耐心认真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再比如,我们小区的张闾陵同学,拾到东西马上交给保安叔叔,特别是在公交车上,我看见许多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其实这些好人好事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
雷锋叔叔是做好事的一生,是助人为乐的一生,是一位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的人,他把人们认为琐碎的小事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人生的目标,用行动来体现热爱党、热爱祖国。雷锋就是用最大的热情做出了最平凡的事业。
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把他的目标作为我的目标,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长大后一定要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为社会做出极大的贡献,让雷锋叔叔的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虽说雷锋叔叔已经离开我们了,但雷锋叔叔的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