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鼓舞我的作文:这就是雷锋
你们知道吗?有这样一位叔叔,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他身高只有1米54,却成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浪花层层。叔叔永远年轻,因为叔叔有一张年轻的面容,他的微笑永远留在千万人的心中,22岁是他永远的年龄。他的日记,人们越读越起劲;他的故事,人们越听越动情!
同学们,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个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锋。
雷锋叔叔他助人为乐,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锋因肚子疼到团部卫生连开了点药回来,见本溪路小学的大楼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辆小车帮着运砖,一连干了好几个小时。这就是雷锋。
在一次出差换车时,雷锋发现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的火车票和钱丢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贴费给大嫂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人们因此留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就是雷锋。
他"偷"着为战友的亲人寄钱,为灾区人民寄上几年来的全部存款。有人说他是"傻子",雷锋却说他甘愿做革命的"傻子"。这就是雷锋。
雷锋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事还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锋精神在感化着人们,在我们中间就有不少革命的"傻子"。雷锋已经离开我们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却与时俱进,永放光芒。
交警,他们日夜站在马路上,经受风雨的考验,经受冰霜的折磨,不管是寒冷的严冬,还是炎热的盛夏,他们总是那样站在那里;不管是亲朋好友还是普通老百姓,他们总是铁面无私,秉公处理。他们为了这个事业付出了太多太多,牺牲的也太多太多了,不管前路有多艰辛,他们毅然决定这么做。我们伟大的交警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老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少休息了多少个夜晚。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报的也总是别人的快乐。他们正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辛勤的圆丁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解放军战士,他们守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国的长城。冲锋陷阵,是排头兵;抗洪抢险,是排头兵;舍己救人,还是排头兵……几天几夜都未曾合眼,他们无怨言;与亲人聚少离多,他们无怨言;无私为人民,为祖国奉献,他们无怨言……他们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解放军战士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希望工程第一个捐款人,是天津市塘沽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周桐,1989年1月1日他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7元救助失学儿童。山东省西郊学校初三(2)班学生郑伟、郑宗新对于伟的关心照顾从未间断过。我班开展了"一帮一"的活动,经过一段时间,被帮的同学成绩有了显着提高……大家用真情挚爱,奏响了一曲动人的歌;这些助人为乐的人不正像雷锋叔叔那样"傻"的可爱吗?我们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雷锋已成为人们完善人格净化灵魂的楷模。
正是因为有人交警、老师、解放军战士和青少年这些人,我们的社会才更安定、繁荣,民族才更团结友爱,朝着文明迈进的脚步才更稳健,我们的国家也才更强大,未来也才更加充满希望与活力。
不管是交警也好,老师也好,解放军战士也好,青少年也好,他们都具有雷锋这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伟大精神,这说明了雷锋并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雷锋精神是无时不在的:"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雷锋精神也是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彰显,雷锋精神在那里闪耀着光芒。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人为什么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学们,请允许我以雷锋的这句话作为这次演讲的结束语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