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尚的人作文篇二:雷锋精神鼓舞我的精彩作文
雷锋精神鼓舞我的作文: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六十年代,造就了一个雷锋,他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物,却有着弘扬两个世纪不衰的精神,雷锋,中国人的骄傲,雷锋,世人的榜样。这是一句赞美雷锋的名言。至今,具有雷锋精神的人还有很多,我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
你瞧,是谁把桌子摆得整整齐齐的呢?是谁把地扫得干干净净呢?是谁把黑板擦得又黑又亮呢?那就是我们班里的劳动委员,他叫张一鸣。
你想,是谁?每次看见小同学摔倒后,扶起她,安慰她呢?是信?每当同学遇到挫折后,鼓励她,帮助她呢?是谁?不厌其烦地给同学答疑解惑呢?她就是乐于助人、关心他人的马晨雨。
你再看看,是谁?为了营造更美好的学习环境而无私贡献自己养植的花草呢?又是谁?让我们的学习环境变得充满大自然的味道呢?是谁?让我们每分每秒都能看到绿色的植物,心情更加愉悦呢?她们就是我的同学们——我们班的环保小卫士魏来、向延威、万斯言。
你再想想,是谁夜以继日地为我们批改作业呢?是谁耐心教导,让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呢?是谁在我们需要帮助时,无私地帮助我们呢?她们就是我的老师们。
记得雷锋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种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精髓。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他们默默无闻地践行着雷神精神,他们就是我身边的活雷锋,我要向他们学习,把雷锋精神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