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理解游戏机的诱惑P83
(1)适当的、有节制的娱乐有益处。我们要辩证地看待游戏机,既要认识到它的“利”,更要认识到它的“弊”。
(2)游戏对青少年有一定的诱惑。我们如果过度地迷恋游戏,游戏就成了不良诱惑。
(3)青少年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危害。
①长时问在网上逗留,造成身心劳累,眼睛近视,还会影响学习。
②上网费用高,既给家庭增加经济负担,又容易养成不良习惯。
③网上的信息良莠不齐,许多垃圾信息对青少年的思想冲击较大,毒害较深。
(4)要坚决抵制沉迷于游戏的行为。
青少年要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坚决抵制社会的不良诱惑,注意提高自己的心理免疫力,认清成瘾行为的危害,培养正当的、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以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来替代成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