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
反思一: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考试也已结束,试卷也发下来了。这次的月考我考的最不好就是语文。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很惊讶。因为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
我平时不上课不认真听讲,平时我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我的基础知识很差,我上课之前不预习,下课之后不复习。我的写作也不是很好,而且我还不怎么喜欢读书。我应该先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知识这个方面上,因为每次考试基础知识占比较的大分数。学习的最重要阶段是预习。也就是在老师上课之前,我得先自己学习一下课文,在预习中要尽量地解决问题,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在上课时跟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讨论。课本要反复阅读,直到把问题看的明白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应该多看一点课外书。因为现在语文考试的写作占很多分。在读的时后要有条理的做下笔记。这样可以使我积累许多的知识,还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做,我的成绩一定会变好的。
反思二: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
第一次月考结束了 ,尽管我已经预料到学生的成绩,但是见到成绩后我仍是有些感触,我又想起课堂上我看到学生茫然的眼神时常常浮现在脑海中的一句话:任重而道远。
这次考试一方面检测了学生的基础知识,一方面考察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前者是死东西,因为我一向主张基础知识自主消化,所以对于我班的学生,这部分其实考察的是学生正确的语文学习态度和方法。这部分答的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学生比较聪明,记忆力好,讲过的东西一遍过;另一种是比较用心,自主复习。而答的不好的多数还是依赖老师,
不会自主复习。所以通过这次考试,学生应该认清自己的情况,在今后学习中及时调整。
学生的语文素养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学生的阅读能力,写作能力欠佳,不妨在日记摘抄上下点功夫。不是为了完成作业,而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丰富自己的生活。说到底还是形成自主性,只有这样才能学好语文。
对于我来说,初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做好了从零开始的准备,针对学生这次考试的成绩,因材施教,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所提高。
反思三: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
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已经出炉,语文92分全班第一,数学98分居次席,英语100,综合91,第一次月考的反思。这看似良好的成绩,其中还藏着小小的遗憾,这些遗憾都是由疏忽大意造成的。初一考试反思
先说语文,除去>作文扣的四分,其余的四分丢的真不应该,两道题回答不完整各扣一分,一道没加引号扣一分,一道"画蛇添足"扣掉一分。我如果能一丝不苟的去完成它们,语文成绩岂不是一个多么可观的数字?
数学的马虎更不应该,一失手成千古恨,把x的绝对值当成了x,虽说一个是对的,但把绝对值弄成个负数,简直心里后悔地像老鼠在挠。唉,只能怪自己太大意了吧。
历史部分更是大伤元气,司母戊鼎的历史地位如何一题,标准答案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可我粗劣加工写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鼎,这还不算,我在后面加上了四个字——用于祭祀,本该扣一分,因为它们四个又扣掉一分。
生物别提,43分,要不是历史的的顽强抵抗,综合否则失守90分,生物课代表没戏了。
月考的一系列失误,由于马虎失分的多,把自己会做的做错,不后悔才怪呢!以后类似的错误不要再犯,无论做什么马虎总会耽误大局。第二"画蛇添足"让我吃亏不少,复习资料的时候,要把每个知识点弄清、搞明白,每天学过的知识要及时温习。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月考,其实并不是多么难,认真、细心的态度会造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