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寒暑假都是我最快活的时候,因为妈妈每次都会带我出去旅游。妈妈说:“旅游不仅是玩,还能开拓眼界,从旅游中汲取知识,获得人生的道理。”
今年寒假,我随妈妈来到了日本游玩。我们去了我梦寐以求的东京迪士尼海洋,游览了金阁寺,去心斋桥血拼,在冰乐园玩盆等。
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玩雪盆滑雪。记得那天,我们来到滑雪场的停车场。一出车门,我就兴奋地叫了起来:“哇塞,好厚的雪!随后,我和妈妈跟着导游进入了滑雪场。我看见了许多雪盆,便飞奔过去,抓起了一个雪盆,站上扶梯,达到了高处。我是第一次滑,所以我看了看别人的动作,然后依样画葫芦,滑了下去。可我才滑了一半,就由于速度太快,失去重心,雪盆翻了,我也摔了一大跤。而且我没有抓住雪盆,所以它自己滑了下去,我只好狼狈的去追雪盆。 到了下面,我总结了我的动作,我认为把脚伸平放在雪盆外面会更加平衡,不会摔跤,而且必要时可以刹车,于是我把脚放在雪盆外,又滑了一次。果然,我成功了!我不停地欢呼:“噢,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失败了,不仅要再试一次,而且要想自己为什么失败,改进自己的方式方法,这就是这次玩雪盆使我懂得的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