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这是一幅“抚今追昔、鉴往知来”的历史长卷,这是一部“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的光辉文献,这是一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用“三个一”来概括一下感受:
首先,这是一个充满着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第一句话就讲,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也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的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可以说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重大的历史时刻,我们今天共同迎来了,共同见证着,这是我们千年梦圆的重大时刻,也是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时刻。
第二个,这是是一场厚重的、温暖的、昂扬的,又是充满青春感的盛典。今天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五千年的中华民族,我们一百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
第三个,就是我们刚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整个庆祝大会最深厚的内涵体现在这篇讲话当中,值得我们深入的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