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抵御倭寇、谋求发展、追求复兴。在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吾辈更应该敢于承担新挑战,抵御新风险,面对新变革,发扬三牛精神,继往开来向前犇。
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甘当人民的孺子牛。孺子牛形象忠厚、淳朴,是踏实、付出、勤劳的标识。我们党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孺子牛”干部,才能深耕于田间地头,走入百姓内心。无论是一心为人民,扎根扶贫路,将生命献给自己坚守的为人民服务信念的黄文秀同志,还是身守三尺讲台,为大山女子带来知识补给的张桂梅同志,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竭诚为民,才写下这样一段段令人感动的赞歌,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同志,我们才能如期消灭绝对贫困。因此,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环境下,我们应继续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争当人民的拓荒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才是谋未来。面对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更需要创新。北斗三号提前组网、天问一号成功被火星捕获、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一系列科技重大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航天人在背后不断发扬拓荒牛精神,不断攻克一项项技术难题,使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从落后到并跑再到领跑,促成我国的高质量发展。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我们应继续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的全过程中去,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当人民的老黄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经过全党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想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就要继续奋斗。我们应同时间赛跑,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发扬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实实在在的事情做下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春风沐浴的日子里,吾辈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向前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