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安门广场七一庆祝大会有感歌声一浪滚一浪,红色传承唱昂扬。不忘百年奋斗路,牢记世纪历沧桑。老将犹然未卸甲,新锐已经成栋梁。富强中华看炫丽,复兴实现共举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的风,翻开了历史的那一页。那一年,“东亚病夫”的称号不再属于中国;那一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那战争的年代里,中国人民躲躲藏藏,中国处处枪林弹雨,中国人民饱受折磨!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如同黑暗的中国重见光明,我们的革命也从此有了方向。
今天,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四周偶尔听见一阵翻书声和笔尖飞速滑过纸张的声音。窗外是一片初春的景象,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快乐地生活、学习。回首中国当年所受的耻辱与不平,我不禁感到热血沸腾。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亲爱的祖国,她的身躯已是千疮百孔,她的脸庞饱经风霜。作为中国人,没有一个人不为此感到痛心。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这一个个战争刻骨铭心。这其中,又有多少人民英雄牺牲!伟大共产主义战士曾说过:“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在狱中,面对敌人的严刑和诱降,浩气凛然,坚贞不屈。面对敌人的劝降,痛斥他们:“让我投降?休想!”刘胡兰的事迹令我们痛心,刘胡兰是“生的光荣,死的伟大”,她牺牲的时候和我们差不多大,而我们现在,也能像刘胡兰那样英勇不屈吗?江姐说过这样一句话:“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用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这句话,令今天的我们感慨万千,一个女同志,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竟能说出这样铿锵有力的话来,足以令全国人民敬仰!
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总有那么一些人,为了国家,宁死不屈;总有那么一些人,在和平的今天,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走向富强!这就是共产党,这就是不屈的中国人!
如今,已是21世纪的第_个年头了。而中国,却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各种资源严重不足。我们的科学技术同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很大。我们面临的国际环境极其复杂。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新的陷阱和挑战,而这些,正需要我们这一代去解决。我们的国家需要新的人才,就如同房子需要支撑它的房梁一样。因此,我们就要做这一根根“房梁”。
现在,我已成为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了。共青团,是共产党的有力后盾,是中国未来的栋梁。我立志要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