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在100年前,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彻夜难眠、列强欺辱、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揭开中国革命的新序幕。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这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美好的明天。各种灾害的袭击,痛苦绝望的我们是在党的领导下,战胜风浪,驶过漩涡,坚定不移的相信“大灾有大爱”,“众志成城”;浩瀚宇宙,茫茫太空中,留下中国人的足迹,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看见了中国航天事业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春天;港澳回归,民族大团结,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全国人民共赏团结之花;当奥运、世博在中国留下印记,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昂首挺胸,敞开友谊之门,给世界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
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长征铁流抗日烽烟解放战旗,春秋伟业英雄传奇丰碑耸立,血火的征程踏出一片光明天地,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永恒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还满目疮痍的大地一片青山绿水;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
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历程,100年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九十年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我们也定当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10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壮美的河山。有人感叹,时间易逝,有人感叹,精神长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站在历史的潮头,不负众望,用生命的华彩伴未来成长,传承文明,开拓进取,浩瀚宇宙,苍茫大地,我等霸主沉浮!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鼓励我们继续前进,我们真的站起来了,中国的精神态度!中华人名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