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热情讴歌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最恢宏史诗,首次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政治本色,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领航民族复兴的崇高情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讲话特别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鲜明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与时俱进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高度理论自觉。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用“九个必须”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充分宣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雄心壮志,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分彰显了总书记统揽全局、擘画未来的政治担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