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货员阿姨天天盼着再见到那个小男孩,好把汽车送给他,有一天,小男孩再次来到玩具柜台前,这个小男孩还是和以前一样站在玩具柜台前,看着那辆漂亮的小汽车,他心里想:“这辆小汽车再漂亮,也没有我爸爸的生命重要,为了我的爸爸我一定不能买这辆小汽车,省下钱,为我爸爸治病,让我爸爸赶快好起来。”小男孩正想着忽然听见一位阿姨在叫他,这个小男孩就跑来过去,这位阿姨拿出一辆漂亮的小汽车,小男孩非常喜欢这辆小汽车,他也非常想要这辆小汽车。可是,他想了想,就对这位阿姨说:“谢谢您阿姨,我不能收您给我的小汽车,因为那不是我凭自己的劳动得来的,所以我不能收您给我的小汽车。”于是,这位阿姨把小男孩的说的话说给自己的女孩听,这位阿姨的女孩听完了以后说:“这个小男孩做的是对的,不是自己凭辛苦、劳动得来的,都不能要,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向这个小男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