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妈妈有三个兔宝宝。一天,兔妈妈不在家,兔宝宝们想:我们要帮妈妈干点活。他们找呀找,看到厨房里桌子上有一堆菜。
一个兔宝宝拿起萝卜,说:萝卜,萝卜,听话,我来给你洗洗脸。 一个兔宝宝拿起白菜,说:白菜,白菜,听话,我来给你洗头发。
一个兔宝宝拿起西红柿,说:西红柿,西红柿,听话,我来给你洗洗澡。
兔妈妈回来了,看见桌子上摆着洗好的菜,兔宝宝们脸上还淌着汗,心里全明白了。 她把三个兔宝宝搂在怀里,高兴地说:真是妈妈能干的小帮手。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3:《回家喽》
天快黑了,热闹了一天的小树林渐渐安静下来,动物们准备回家了。
一位鸭妈妈,许多鸭宝宝。鸭妈妈叫:呷呷呷,快回家!鸭宝宝答:呷呷呷,回家啦!鸭宝宝跟着鸭妈妈游着回家。
一位猫妈妈,许多猫宝宝。猫妈妈叫:喵喵喵,快回家!猫宝宝答:喵喵喵,回家啦!猫宝宝跟着猫妈妈走着回家。
一位青蛙妈妈,许多青蛙宝宝。青蛙妈妈叫:呱呱呱,快回家!青蛙宝宝答:呱呱呱,回家啦!青蛙宝宝跟着青蛙妈妈跳着回家。
一位狗妈妈,许多狗宝宝。狗妈妈叫:汪汪汪,快回家!狗宝宝答:汪汪汪,回家啦!狗宝宝跟着狗妈妈跑着回家。
鸟妈妈叫:喳喳喳,快回家!鸟宝宝答:喳喳喳,回家啦!鸟宝宝跟着鸟妈妈飞回家。 鼠妈妈也在叫:鼠宝宝,快回家!鼠宝宝大声答:吱吱吱,回家啦!鼠宝宝和鼠妈妈手牵手走回家。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4:《挤呀挤》
鼠宝宝一个人躺在床上,真害怕呀!他哇哇地哭着去找妈妈。 呷呷呷小鸭子来了。它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呱呱呱,小青蛙来了。它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喵喵喵,小猫咪来了。它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汪汪汪,小狗来了。它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喔喔喔,小公鸡来了。它钻进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呼噜噜,小猪来了。它挤呀挤,也挤进了被窝里,高兴地说:真暖和呀!
吧嗒,吧嗒,鼠宝宝回来了。他挤呀挤,挤进被窝里,高兴地说:有这么多朋友在一起,我不害怕啦!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5:《五只小白兔数数》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五只可爱的小白兔。
有一天,天气非常好,小白兔们决定出去玩,于是它们排好队,迈着整齐的步子出发了。走着走着,最后的小白兔数起数来:……呀,少了一只。
别的小白兔一听,吓坏了,连忙跑过来一起数:……啊,真的少了一只! 小白兔们大哭起来。这时,飞来了一只小鸟,它听了事情的经过,又看见正在哭的7只小白兔,一下子全明白了,它说:别哭别哭,没有少,你们数数的时候都把自己给忘了。 小白兔一听,就数起数来:
哈哈,原来真的一只都没少,谢谢小鸟,我们太马虎了,咱们一起去玩吧。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6:《鼹鼠的故事》
鼹鼠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个大纸箱,它就搬了进去。
小免子跑过来:鼹鼠先生,我们能搬进去,和你一起住吗?可以呀于是,小兔子挤了进去。 小花猫跑过来:鼹鼠先生,我们能搬进去,和你一起住吗?可以呀小花猫也挤了进去。 小青蛙跑过来:鼹鼠先生,我们能搬进去,和你一起住吗?可以呀小青蛙也挤了进去。 小熊跑过来:鼹鼠先生,我们能搬进去,和你一起住吗?可以呀。
小熊刚挤进去,只听轰隆一声,大纸箱被撑破了,结果它们又一个接一个的搬了出来……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7:《兔宝宝找妈妈》
小兔子想妈妈啦,她要去找妈妈。可是,妈妈在哪儿呢? 她到树林里找,树叶哗啦啦,它们说:这里没有兔妈妈。 她到小河边找,浪花哗啦啦,它们说:这里没有兔妈妈。 妈妈——兔宝宝把手圈成小喇叭,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喊。
兔妈妈正在山坡上种胡萝卜,风儿把兔宝宝的声音传来,兔妈妈连忙直起身大声回答:宝宝,妈妈在这里!
小兔子飞快地朝妈妈奔去,妈妈也飞快地向兔宝宝赶来。
兔宝宝终于看到妈妈啦,她一下扑到妈妈的怀抱里:妈妈,妈妈,我想你啦! 兔妈妈赶紧抱起兔宝宝:妈妈也想宝宝啦,快让妈妈亲三下。 亲亲额头,啵!兔妈妈亲了宝宝第一下。 亲亲脸蛋,啵!兔妈妈亲了宝宝第二下。 亲亲小耳朵,啵!兔妈妈亲了宝宝第三下。 宝宝也来亲亲妈妈吧!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8:《长颈鹿和乌龟的故事》
长颈鹿长的太高了,没有小朋友愿意和他一起玩。
一次,长颈鹿想跟小猪一起玩,可是小猪和长颈鹿说话,只能仰着头大声喊。小猪说:真麻烦,我不和你一起玩。
小乌龟长的太矮了,也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它一起玩。 一次,小乌龟跟大奶牛一起玩。可大奶牛跟小乌龟说话,总得低着头咕噜。大奶牛说:真麻烦,我不和你一起玩。
长颈鹿和小乌龟都很伤心,就在路上走啊走啊。突然,长颈鹿一脚踢着了正在路上爬的小乌龟。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他们很想成为好朋友,一起玩。可是,一个这么高,一个这么矮,怎么玩呢?
小乌龟说:我会想个办法,让你不用低头,也知道我就在你身边。小乌龟在身上绑了一个气球,长颈鹿看到气球,就好像看见了小乌龟。
长颈鹿好高兴,它说:我也有个办法,让你不用抬头,就知道我在你的旁边。长颈鹿在脚上挂了一个小铃铛,一走路铃铛就会响。这样,小乌龟就能知道长颈鹿在旁边。长颈鹿和小乌龟,就这样成了一对好朋友。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9:《粗鲁的小老鼠》
有一只小老鼠,总觉得自己了不起,对别人很不礼貌。
一次他去上学,一只蜗牛迎面走了过来,挡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凶巴巴地说:小不点儿,滚开,别挡我的路!小老鼠说着一脚踢了过去,把蜗牛踢得滚出去很远。
有一次,小老鼠到河边喝水,觉得河里的一条小鱼妨碍了他,于是,捡起一块石头就扔了过去。小鱼受到袭击,吓了一跳,慌忙躲避。小老鼠哈哈大笑说: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猪躺在路边,就趾高气扬地说: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竟敢挡住我的路!说着,一脚踢了过去。
嘭地一声,小老鼠正好踢到小猪的脚上,小猪倒没什么事,小老鼠却唉呦,唉呦"地叫了起来,原来他的脚肿起了一个大包。
2岁以下宝宝睡前小故事10:《小猫钓鱼》
一天,猫妈妈带着小猫咪去钓鱼。他们来到小河边,一人一只鱼竿,开始钓鱼。
一只蜻蜓飞来了。蜻蜓真好玩,飞来飞去像架小飞机。小猫咪放下钓鱼竿,去捉蜻蜓。可是,蜻蜓很快飞走了,小猫咪只好空着手回到河边。一看,猫妈妈钓了一条大鱼。
一只蝴蝶飞来了。蝴蝶真美丽,停在草上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小猫咪放下鱼竿,又去捉蝴蝶。蝴蝶很快飞走了,小猫咪又没捉着,空着手回到河边。一看,猫妈妈又钓了一条大鱼。 小猫咪说:真气人,我怎么一条小鱼也钓不着?
猫妈妈说:钓鱼就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你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怎么能钓着鱼呢?
小猫咪很难为情,决心一心一意地钓鱼,不再乱跑。
蜻蜓又飞来了,蝴蝶也飞来了,小猫咪就像没看见一样,一步也不再走开。不一会儿,钓竿上的线往下沉,钓竿也动起来了,小猫咪使劲把钓竿往上一甩,一条大鱼就钓了上来。 小猫高兴地喊了起来:我钓到大鱼啦,我钓到大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