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少年时代同人文篇3:《我们的少年时代》观后感
梦想全垒打,青春正当时!
——题记
最近,由TFboys三个男孩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在湖南台热播,我身边的好朋友没有一个不追这部剧,的确,这样青春励志的偶像剧,谁能不喜欢呢?
表面上冷傲,其实内心很善良,不善于交际和言谈,一个很傲娇王牌投手,邬童。热血主动,富有正义感,能带动整个团队,是棒球队的队长,为了棒球的梦想不惜做任何事的班小松。热爱画画和棒球,绅士得体,学习优异的学霸,总是温和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棒球队的最佳捕手尹柯。
虽然说的都是一些学校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但很多的小细节都能打动我,我最喜欢的就是剧中班小松,他对梦想执着和坚持,他喜欢打棒球,梦想成为世界冠军,虽然别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学校棒球队解散了,他一个人想尽各种办法,重组棒球队,虽然没有一个人支持他,但他还是成功了,他知道邬童棒球打得好,所以整天缠着他,要邬童教他打棒球,刚开始,邬童就像一座冰山,怎么样也不肯教班小松打棒球,甚至打击他的梦想,嘲笑他的幼稚,但班小松都不在乎,最终,他的坚持打动了邬童,也打动了我。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剧中我最喜欢的还有一位,那就是陶老师,他从来没有摆过老师的架子,与学生之间毫无代沟,无话不说,他的教学方法也很特别,从来不会逼迫学生学习,而是找到学生的特长,因材施教,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却很亲切,学生有什么困难都会找他,他也能够让学生自觉的学习,他信任学生,学生相信他,这就是最好的师生关系吧。
每一个人的少年时代,都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梦,但是只要我们敢于追求,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梦想悠悠扬扬,如黑夜里最亮的明灯;如沙漠中最甘甜的清泉;如大海中最细的沙石。追逐梦想,展开梦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