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头发被梳成了马尾辫,她常常皱着眉,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像监视器一样观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这就是我的班主任。
她经常生气,几乎每周都要罚我们。记得有一次课间大家说话的声音太大。老师进来后,用木尺使劲地敲桌子,生气地说道:“楼道里都听见你们叫唤了,不罚你们堵不住嘴啊!八单元词语五遍!”话音刚落,大家鸦雀无声,教室里立刻死气沉沉。发生这件事后,我对这个老师讨厌极了。
还有一次,我没带作业,心想:这回完了。“赵霁远,你为什么不交作业?”老师大声问道。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的作业落在家里了。”什么没带,补写两遍,中午给我,没有借口。”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我本来就是写了,就是忘在家里了。还不信,凭什么不分青红皂白就罚我。老师在我心中的印象更差了。
不知不觉到了期中考试。考试结束,同学们显得都非常疲惫。老师走进教室,看了看我们说道:“今天大家考了一天的试,一定很累,一会儿就不用值日了。”听了这番话,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里美滋滋的,老师这怎么了,平时那么严厉,今天竟然会大发慈悲了。我一边想作文,一边快速收拾完书包,走进楼道里排队。
我和同学们如潮水般涌出教室。我走着走着,忽然想到字典落在了桌斗里。于是急匆匆地跑回教室。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只见老师正弯着腰认真地扫地。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滚落。老师看到了我,一边擦去汗水,一边奇怪地说:“赵霁远,你怎么又回来了?”我说:“我的字典落在桌斗里了,我回来拿一下。”“你看你,总是丢三落四的!”老师批评道。说完又拿起扫把扫起地来。我看着老师辛苦的样子,脱口道:“老师,我帮您扫吧!”老师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说道:“不用了,我马上扫完了,天不早了,你快回家吧!”在老师的催促下,我离开了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老师忙碌了一天,还要为我们打教室。从那,我对老师的看法改变了。
发成绩那天,老师面带笑容对我们说:“咱们班是全年级考得最好的一个班。相信大家课下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今天下午的自习课,给大家放电影。”同学们听后,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都里洋溢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老师站在讲台上看着我们,脸上挂着暖暖的笑容。
原来“严厉”的老师也有和蔼的一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