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师打阴部作文篇5:莫老师给我的启蒙
我们的莫老师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了美好的种子,教导我: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就做什么事,犯了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改正。铃声就是命令。要负责任,要学会沟通。每一天在学校里,莫老师的话就都在我们耳边回响着。
莫老师最开始是从四年级启蒙我们的,三年过去了,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们那明亮的教室,我们欢笑的课堂,灿烂的笑容,记得在四五年级的时课上课下莫老师带给我们的那么让我印象深刻的启蒙。
好像是五年级的时候,我忘记了莫老师要我们做的一个非常重要事情,莫老师为了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批评了我的执行了不强,惩戒了我抄写一篇很长的为恶文章,那一篇文章足足有四页纸呢。
一开始,心里想着抄就抄呗,下课时间,动起笔来,看着书本唰唰唰的的写着。说实话,当时心中还是有一点埋怨的上课铃响了,我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多抄几个字没有问题的,老师不会发现的,结果,莫老师突然就从后门冒了出来:“铃声就是命令”偏偏看见了我还没有来得及收好的本子的我,就叫我抄两遍,这让我有点不好受,本来就多,还要抄写两遍,我哭了,心里有埋怨了几句。
那时候应该还不那么明白,不大懂莫老师的良苦用心。后来我才明白,莫老师为了让我记住教训,以后要有执行力,铃声响了,就要听从铃声的指令而叫我抄写,给我惩戒,以至于后来我再也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我对老师的一番苦心,真的是不能不从心底里感到感动
我平时做事情比较好,写作业很认真,莫老师说过很对表扬我的话,但是这些对于我来说以及淡忘的了,但是我还是免不了要受到批评乃至惩戒。
平时,我算会沟通了和值日了,经常做班主任助理去跟老师办事,跟同学沟通,当总管家值日,但是在这些方面,我也收到过申斥和惩戒。有一次午睡的时候,莫老师叫我吗马上躺下来睡觉,只给15秒钟,要非常快速的,但是呢,因为何洛瑶和莫丽娜同学还没有躺下,我要等他们躺下才能调整的最佳位置。结果,莫老师他故意延长的时间都过去了,差不多有30秒,她们两个还是没有躺下。莫老师就把我们几个没躺下的人都加出来罚站了。我当时也是着急了。但是,我就是不说出原因来,说出来了也就不用跟着遭殃了。在莫老师的床旁边站着,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但还是把一肚子委屈憋在心里。后劳莫老师看我们有意改正,就叫我们下去了。莫老师告诉我们:“犯了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改正,以后可我不能这样呢!”那天放学莫老师跟我说他其实知道我是被冤枉的,没有犯错误的,但是就是想考验我的沟通能力,结果我被吓出了,虽然我觉得莫老师知道我没有犯错却还是叫我出来有点生气,但是心里还是服气的。因为我确实没有和莫老师沟通好。有一次,我当总管家值日,第二天老师叫我们去把垃圾桶给洗了,因为我们值日不到位。本来可以做好的。却没有做好,莫老师当着全班的面公开批评我们,我感到有一点难堪,不过我心里还是服气的,因为我毕竟那天下午值日的时候有一点不认真,而且还没有倒垃圾。
在我的印象里,莫老师经常和和我们说:铃声就是命令“常常一打铃就从后面冒出来考验我们,看我们有没有做好,在这种严格之间,我们就养成了这个习惯,铃声打了,就听从铃声的指令,该做什么做什么。
我相信,等我毕业后,我绝对不会忘记莫老师的,因为他带给了我很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