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作文500字》
平时我最爱吃凉拌黄瓜,今天晚上我准备亲自尝试一次。
我挑了两根长长的黄瓜,首先拿着它的最上端,因为那儿没有刺。我把它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冲洗完毕后它湿淋淋的,全身翠绿翠绿的,可好看了!
紧接着我要用刨刀给黄瓜脱去外衣了。一开始我削得很吃力,后来爸爸提醒我一小段一小段去削,我照着做,果然轻松不少,一会儿就完成了。看着变了颜色的黄瓜,我眉开眼笑。
接下来我把黄瓜放到砧板上,小心翼翼地切好。下面我要开始拍黄瓜了。我拿起大刀,哇,好重呀!刚开始拍得黄瓜片儿到处跳,如同乱跳的小青蛙。我不知所措,只好向妈妈求助。妈妈温柔地说:“轻一点,不要拍太重!你把黄瓜宝宝吓跑了!”我哈哈作文大笑。然后妈妈给我示范,我恍然大悟,再次拍起来,再也没有把黄瓜片儿弄得到处都是了。此时的我好有成就感。
我把拍好的黄瓜放到盘子里。爸爸帮我拿来盐、糖、醋、麻油和酱油。我自信满满地对爸爸说:“盐和糖我来撒,其余的你来倒,我来拌!爸爸笑着说:“好的!”我一开始总会把盐撒在一个位置,爸爸看了看,皱了皱眉头说:“不要老撒在一个位置上,不然会很咸的。”我连忙用筷子把盐搅拌均匀。然后拿起小勺子开始舀糖,这次撒得均匀多了。随后爸爸把醋、麻油和酱油依次倒进去,我迅速搅拌着。
啊哈!终于拌好了!我急忙尝了一口。哇!好美味呀!甜咸适度,爽脆可口,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小朋友,你们想尝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