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黄瓜作文800字》
在我们这儿虽然没有什么特产,但是这里有许多人人爱的农副产品。比如土生土长的水稻,翠绿欲滴的青菜,似花朵一样的包心菜……其中,我尤其喜爱黄瓜。
一场春雨过后,人们便把黄瓜的种子播下去,让它沐浴着晨雾,吮吸着甘露茁壮成长。
在前几天里只要早晚给它浇一次水便可,如果土壤很湿就不必再浇水,要是胡乱浇水,就会把幼苗溺死。
还记得一年的春末夏初,我恳求妈妈带我去田野收集写作素材,妈妈见我如此诚恳便爽快地答应了。到了田野,我立刻被长得郁郁葱葱的黄瓜藤吸引住了,我情不自禁地欣赏起来。那翠绿的叶片上,有一道道清晰的脉络,上面还沾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郁郁葱葱的黄瓜藤中有许多像五角星似的淡黄色的小花点缀其间,十分美丽动人。如果站在远处看就好像是光洁绚丽的绿色绸缎上绣着许多金光闪烁的宝石花,又像是墨绿色的夜空中,挂着许多亮晶晶的小星星,在向我眨眨眼作文。一阵微风拂过,凉爽惬意,在微风中还略带着一股清香,似桂花香又似茉莉花香……可是这一块地方并没有种这种树呀!我沉思了一会儿,明白了;这清香不就是眼前黄瓜的花儿散发出的香味儿吗!走到黄瓜架旁仔细看,我还发现了一个个只有手指大小、粗壮的东西,上面还未出现疙瘩,只有一些绒毛,还挺可爱的!我想这个东西不要我说你也会知道是什么。
盛夏,黄瓜上市了,那可算得上是地地道道的脸色食品,既无污染又无毒害,人们都抢购。这也难怪,想想看,列日炎炎的中午,人们把黄瓜切成薄片,拌上适当的佐料,坐在柳树荫下,倒上一杯小酒,边吃边喝,清凉爽口,那可别提有多大的韵味了。在城市里,那那些爱美的女人们,可以用黄瓜拌上蛋清贴在脸上,既可以养颜,又可以美容,那可真是难得的美容物品!黄瓜的藤晒蔫了还可以当草来烧。
家乡的黄瓜,我要用我的钝笔来赞美你!我要用我的哑喉来歌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