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黄瓜作文700字》
我们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丽,春天我们这里的树发了芽,不出几天就会长出嫩芽,树的叶子害羞的钻出了小脑袋,在春天还会播种许多蔬菜,到什么时候成熟的也有。我的奶奶是一位种菜的能手,她种的黄瓜总是那么的惹人喜爱。
春天,细雨沙沙,黄瓜藤在吮吸着大地母亲的甘露,因而长势喜人。二月初,黄瓜藤有1尺多高了,我心里默默的想着:黄瓜快点成熟吧!我还等着吃掉你呢!爷爷、奶奶忙着用一人多高的毛竹给黄瓜搭架子。黄瓜藤长出了卷曲的触手,牢牢抓住竹竿拼命地往上爬。从这以后,他的滕蔓就顺着架子往上爬,越爬越高,越长越壮。
黄瓜的藤相互交错着,藤蔓有拇指那么粗。上面则生着嫩嫩的绿色的叶子,就像摊开的小手掌,一片又接着一片,长得非常的茂盛,叶子毛茸茸的,你一摸,还挺疼呢!惹人喜欢。
不久,黄瓜藤上开满了小花,像黄色的小喇叭,非常的密集。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引来了成作文群结队的小蜜蜂,给宁静的菜园子带来了生机。过了几天,花也凋谢了,从花凋谢的地方钻出了像小青虫一样大小的小黄瓜,怪可爱的。
过了一两周,再去看,那小黄瓜已长成了大黄瓜了,一尺左右的大黄瓜,垂直的挂在叶子下边,把黄瓜藤的腰都给整撤弯了,看着一条条的大黄瓜,我就嘴馋,忍不住的去摘了一条洗洗吃了,洗的时候才发现上面还有小刺呢!我又拿起刷子,洗掉小黄瓜上面的小刺和白粉,咬上一口,又香又脆,非常的可口,清凉极了,让人越吃越想吃。我很快的吃完了一根,我的心在想:要不再吃一条,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可以少吃呢?我心里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黄瓜做菜也是很好吃的,尤其是黄瓜炒鸡蛋,是我最爱吃的一道菜,黄瓜还可以拌菜,比如拍黄瓜。
黄瓜不仅能止渴,又能做菜吃,还是非常好的美容品呢!黄瓜是家乡人民致富的摇钱树,我爱家乡的黄瓜。希望同学们也让自己的家长种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