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没错,只有多看书、读书,作文才能写得更好,更棒。
书,它是一位良师,教导了我们许多知识;书,它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让我们走进书的王国;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滋润了我们的身体……
我与书的故事有很多,我就说一些给你们听吧!
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一瓶醋,我去到商店,对老板说:“小二,给我拿一瓶醋。”老板不应,我在叫:“小二,快给我拿一瓶醋。”老板呆呆地看着我,我这才回过神来,我不好意思地对老板说:“老板,给我拿一瓶醋。”买完醋后,在路上笑了笑,我居然用了《水浒传》里的话,这次我可闹了大笑话啦。
平时,我必须在睡觉前看几十页数才肯睡,不然谁不着,那一晚也不例外:我正在看书,看到一半却睡着了,书就盖在我的脸上。后来,妈妈才帮我把书拿走了。那一次,我又闹笑话啦!
我和书的情深已不可断,从漫画书到故事书,再到名著,这段经历,我永远也忘不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些名言不都是书中学到的吗?所以我们要多看书,从书中学到我们没有的知识。在这里,我要对书籍说:“书籍,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