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六年级
我初次认识他是在我小学二年级,有次我作文得了优秀,老师把他奖给了我。打开他就像打开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文字世界。那时的我,认识的字还不是很多,但一点不影响我阅读他,为他讲述的那些精彩的故事,我会随手在边上搁一本字典,不认识的字就查一下注音。我会为他那些跳跃的文字开怀大笑,也会因为他那些深沉的文字感同身受……从那时起,我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
我知道,他有很多的朋友,一点不夸张地说,喜欢他的朋友手拉手,都可以绕地球三圈……我不知道他的性别,男生们都觉得他是男的,因为他总能带给你勇敢,执著;女生们总觉得他是女的,因为他也能带给你细腻,感人的情感。我也猜不出他的年龄,他有时能像我的小伙伴一样和我畅谈,有时又像是一个知识渊博的长者和我对话……
我是个很内向的人,一直都只是偷偷地喜欢着“小学生时代”,而每次看着他叙说的关于他和他朋友们故事,总是很羡慕,忍不住也想和他说说关于我,于是有一天,我终于勇敢地写出了我的故事寄给了他。等待的日子里,我好象又回到了小时候想和小伙伴玩又怕拒绝的那种怯怯的感觉……后来有一天,惊喜出现了,我的故事也钻进了他的心里,对于我要求的“我能和你做朋友吗?”他的回答是“ofcourse”于是,小学生时代就这样从单方面我喜欢的朋友,进级成为了我的知心好友。
不久前,我又收到了一封来自远方的陌生来信,信的第一句写着“***你好,我是从《小学生时代》里看到了你的文章,很喜欢!想和你成为朋友!”所以你看吧,《小学生时代》不仅是我的好朋友,还能带我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从小学二年级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五年了,我要说声谢谢你,小学生时代,谢谢的你相知相伴,让我的童充满色彩,有你陪我长大,真好!
我有个小伙伴,他的个子不高不矮,有一团蓬乱的头发,一双大眼睛。因为名字关系,同学送他一个雅号——“玉米”。他很幽默,说话不会心口不一,从来都是小胡同赶猪——直来直去,说话也能说到做到,而且人也挺善良。
一天下午,我们上体育课。到了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自然将足球一捧,向球场奔去。开赛前,“玉米”对我说:“老蔡,这场比赛我一定要进球!”说完便开始踢了。我为了验证他那句话,便不断地传球给他,他不是越龙门就是出界,我对他那句话极为不满。到了最后五分钟左右,我照样给他机会,他接到球,迅速往前跑,左跑一会右跑一会,让球在他的胯下灵活地滚来滚去。到了门前——瞄准,抬起脚用力一踢——球进了。我见球进了之后才对他的话表示满意。
他表面好像很冷淡,但他骨子里既热情又善良。一次,我们在楼下玩,忽然有个小同学摔倒了,我们根本不认识他,只见他脚磨破了皮,流出了血。我看了看他的脚说:“怎么那么不小心?好了,好了。别哭了,去医院吧!”
话音刚落,“玉米”将他抱起来说:“别哭了,我陪你去医院。”便把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我忽然觉得,我面前是一团火,一团闪着善良、真诚的火。这团火烘热了我的全身,温暖了我的心,将我心中的冰融化了······我忍不住跑上去说:“一起去吧!”便扶着受伤的人与“玉米”一同去医院。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说话说到做到,为人热情、善良。他就是我的小伙伴——“玉米”黄钰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