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篇4:四年级作文500字 我的中国梦
大家都知道所谓的“中国梦”是什么意思吗?中国是我们的祖国,祖国的梦一定会实现,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的小孩子,尤其是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很多人“生在福中不知福”,想必大家都知道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吧!二十四个大字烙印在我的心间,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
大家美好的生活,是用心来体会的,现在我们国家富有了,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科学技术发展了。现在,我们小学就开始用电脑信息化手段上课了,既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还可以让他们了解科学技术这方面的知识,我们的这些设备,其他学校用吗?
我们中国人就讲一个义字,大家还记得聂将军的一句话吗?“我们本着中国主义精神,至仁至义,有始有终,必当为中华民族之生存与人类之永久和平而奋斗到底”,很多日本人民听了这些话后,留下了眼泪,是的,他们确实被感动了,其实日本人民和日本士兵是无辜的,他们和我们一样平等。
2014年2月12日《人民日报》公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这二十四个字分了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其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代表的是国家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代表的是社会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代表的是公民个人层面。作为小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做道德高尚、知识面丰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