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篇5:一路青春 一路担当
我们步入了青春,也意味着我们要学会担当。
高尔基说过:“要爱惜自己的青春!世界上没有再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是一座金字塔,是进取,只有锐意进取,才能站到金字塔的顶端。或许在攀爬的过程中,我们会摔倒,但是从来没试过又怎会知道结果?“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我们去努力,总有一天会站到金字塔的顶端。青春,就是要奋斗!
青春是一面旗帜,是理想的旗帜。青春的目标,是奔跑在风中的一面旗,是矗立在我们心中的一面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面旗,朝着那面旗我们在青春里不断奋斗。我们不怕困难,尽管被摔得伤痕累累,头破血流也要努力朝着自己所追求的那个充满光明的旗帜跑去。我也想往高处走,想住高楼,开洋车,过美好的生活,但是,不努力可能吗?不可能!所以,青春,就是要向着梦想前进!
青春,就是要担当。1937年,日寇发动卢沟桥事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中国已发起了进攻。那时一场血腥的战争!看到画面上累累的白骨,我忍不住去想象他们的名字,凄惨的叫声牵动着我的心,像一阵浑雄的钟声,不断地激励着我的心。但是,即使死去再多的人有骨气的中国人都会挺起脊梁去营地去战斗,其中就有不少少年英雄。他们也是一路成长一路的承担起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责任。虽然他们的肩膀稚嫩可是他们的意志如钢铁般强韧。经过长期的坚持不懈,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我的青春我做主。哪怕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因为我们的目标,因为中国的劳苦大众。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值得我们珍惜。现在我们提倡的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时时刻刻鞭挞着我,它像一只无形的手指引着我们前行。我在思考:人活着就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该捍卫祖国的荣耀,就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使命,那就是让祖国圆了那个做了很久的强国梦!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所以我要担当!
青春激励着我们去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去担当,去实现祖国的梦!也许我们成不了牛顿、保尔这样的大人物,也许我们一生都是平平淡淡,但这不要紧,群星闪烁同样灿烂,只要我们是其中一员。为了让祖国变得更强大,让民族振兴,我们要一路青春一路努力一路担当!
青春!奋斗!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