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 ??了吉他  学了地理   做了作业   去了图书馆
2b 吉姆做了什么?吉姆去看电影了。
2c 上周末你做了什么?我去看望了我妹
3a         孩子们是怎样度过周末的
昨天,我问十个在三中的学生三个周末他们做了什么。对大部分孩子来说,周末是快乐的。在星期六上午,十个孩子在做了作业和学习了。在星期六下午,五个孩子去了购物,还有三个孩子去了图书馆。两个孩子也去玩了电脑游戏。在星期天晚上,七个孩子去看了电影或是留在家里看了电视。在星期天,两个孩子拜访了他们的朋友,九个孩子打少了他们的房间,还有五个孩子去运动了。
3b 我过了一个忙碌的周末。在星期六上午,我打扫了我的房间。在星期六上午,我做了作业。它有点难。在星期六晚上,我姑姑为我做了一顿丰盛的饭菜。在星期天早晨,我去了图书馆,我读了一本关于历史方面的书。然后在下午,我和我朋友踢了足球。在星期天晚上,我看了电视。我看了一个有趣的访谈节目(脱口秀)。
4  你上周末做了什么?我写了一首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