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这天,雷锋叔叔虽然去世了,但在我们的身边,又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小雷锋。他们做的事或许或许没有有那么的伟大,那么崇高,但却使我们受益匪浅。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伴着柔和的微风与明媚的阳光来到了校园,看到了生机勃勃的校园,情绪豁然开朗,多么秀丽的校园!然而,与这份完美的东西不太和谐出现了——一个废旧的塑料瓶,孤零零的躺在地上。我走上前,将那与眼前的一切不太和谐的塑料瓶踢走了。迈着步伐走向教学楼。上课间操时,我看到了那个塑料瓶还孤零零的躺在操场上,上操的六年级同学对它视若无睹,任由它躺在那里,继续破坏着我们的校园的卫生。忽然,一个小小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他弯腰拾起了那个孤零零的塑料瓶,把它送回了垃圾箱,那个属于塑料瓶的家园。不知为何,我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羞愧。拾起那个塑料瓶的孩子比我们小两三岁呀,而我们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非但没有带个好头,反而还让一个二三年级的孩子给我们做榜样。是我们不如他们吗?显然不是的。那究竟是为什么呢或许,他们是真正的注意到了校园卫生的重要性,真正的懂得了要保护我们的校园,真正意识到了“校园是我家,礼貌靠大家”。同学们必须都期望自己的家里是干净整洁的,试
问,有谁愿意自己的家里总是垃圾乱舞、污垢满地呢?校园的事情就像我们自己家里的事情一样,与我们大家密切相关,校园的卫生状况不好,不能
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受影响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而破坏校园卫生的,不是别人,同样是我们自己!但是,关于“校园卫生靠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类似的倡议我们已经发过了太多太多次,这样的稿件我们也讲了太多太多遍,保护校园卫生似乎都已经转成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相关的话相信大家也已经烂熟于心,但是为什么我们的校园里依旧有不和谐的因素在,为什么我们每次值日依旧有那么多生活垃圾需要打扫呢?同学们把这些所谓的倡议当成了什么?一纸空文吗?还是只是当故事在听呢?答案相信只有大家自己心里清楚吧。
尽管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深深的影响了我。雷锋精神不仅仅反映在助人为乐,更体此刻这微不足道的小事上。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一齐成为校园的“小雷锋”。让雷锋精神永存!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豪言壮语的名言,出自一位“傻里傻气”的英雄——雷锋。
雷锋有时是一位“傻乎乎”的人间“逗逗乐”;有时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演奏家;但他更是一位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人民英雄。
当我看到最后一个情节:雷锋叔叔躺在洁白的床上,身旁有美丽的白花,身上盖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的眼圈红了,心里默默地想,雷锋叔叔虽然已经永远地睡着了,但在天堂,他生前一直都没有实现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当雷锋叔叔帮助一位老奶奶,找到失散十年的儿子;当他为灾区捐献一百元钱的时候;当他把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接着穿的时候,处处都体现出了雷锋叔叔的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
最让我佩服的还是他艰苦朴素的精神。再看看我吧!当我把纸团团成一团扔掉的时候,却没有想到这张纸的背面可以当演算纸;当我把破旧的袜子随手扔到垃圾箱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要把它缝补一下;当我把洗脸的水白白倒掉的时候,也没有想到用它来冲洗厕所.....
“学习雷锋,好榜样。”虽然雷锋叔叔牺牲时只有二十二岁,但他的精神,却像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前进,前进......
听到雷锋二字,我们的心中就默默的唱着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雷锋是我们心中的一首歌,雷锋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雷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雷锋,您就像白云,像蓝天,您是我们心中永久的神。
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活雷锋,比如:清洁工、医生、建筑工人……他们用雷锋精神造福着我们的社会。
那日,我去聊城公园玩,恰巧飘过一棵大树,看到了一个人弯着腰默默无闻地扫着一片又一片的落叶。突然,一片落叶飘落到了我的肩上,顺着我的肩飘落到地上。我弯下腰慢慢地把它捡起,刚要跑到对面的垃圾桶,把落叶扔到垃圾桶里,他却说:“小姑娘,给我吧!”
把落叶扫干净后,他慢慢地骑着车子走了,我目送着他,心里充满了感激。
他就是城市的美容师,一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从没有人对它们嘘寒问暖,但他们从未抱怨过这个世界对他们的不公平。而是用他们的双手,他们的奉献精神来奉献社会。难道这不是雷锋精神的崇高体现吗?
雷锋走了吗?不!没有!他讲永久活在我们心中。愿雷锋精神伴随我们每个人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