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会走路,但不一定走上正路人人都有理想,但不同的理想会引向不同的路光明的路只有一条,那是崇高的理想来照亮的光明的路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理想,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理想如果被人抛弃了,青春之花也就凋谢了,因为理想是青春最宝贵的东西不过,我绝不会失去我那正直而又神圣的理想――律师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律师我之所以选择律师这个职业作为我的理想,是因为我觉得律师是正直的职业,人离开了正直和信任,就失去了友谊,而我又是最重视友谊的.
而且,律师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困难,可以让失去信心的人重回信心,还可以是受到冤屈的人获得自由……总之,我的理想是非常神圣的人人都有理想,但是理想都要人们去实现它这就不但需要决心和勇敢,而且最重要的是需要知识没有知识,就会被人看不起,更不要说实现理想.
自古以来,能成功成名的无一不是靠着理想和抱负,没有一个庸才能考人事关系而名垂青史的高尔基曾经说过:“当大自然剥削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理想”这样,我们就需要用那根唯一的拐杖,支起我们努力奋斗的精神,才能让我们不失掉人世间最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