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泉水 作文
多年来,我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游历了无数风景名胜,然而最美的莫过于家边那湾小小的泉水。
泉眼在大山脚下。原来,那是一块水田。每到炎热的夏天,我总到那泉眼边挖泥鳅。太阳像火一样地在天顶上熊熊燃烧,这时候,我不敢再赤着脚在地上走动,因为即使脚板上全是茧,也会给烫出泡来的。然而当我踩进这泉眼边的稀泥里,立即会有一股泌透心扉凉意涌遍全身,仿佛是全身浸泡在幽静清凉的湖水里,又仿佛有一道无比温柔的山涧流水在绵绵不绝地从头顶流淌下来——夏天城里的空调又怎能给人这种感受!后来在课本上学了《过草地》,有一次我壮着胆子,慢慢地一步一挪地向泉眼中间走去,想探探它到底有多深,看它会不会像红军走过的沼泽地一样会吞没人。我欣喜地发现,站在泉眼的正中心,当它没过我的肚子后,就稳稳地把我托着,不再让我下沉了。这可爱的泉眼,它是这样的慈爱。
后来,父亲在山脚下种了不少西瓜,便在那里盖了一栋小平房。几年后,把平房拆了,又盖上了两层的楼房。盖楼房打基脚的时候,我正好在家里。我发现那可爱的泉眼在右边卧室的位置,清冽的泉水正源源不断地往外涌。我和泥匠们给它做了一个精致的管道,把它引到了房外。房屋做好后,父亲在房子四周抽出水沟,以便下雨时积水能顺畅地外流。于是这条水沟,便成了泉水的沟,一年四季,泉水顺着这条沟悠悠地流淌。当它流经房屋前面的地坪边时,我把沟挖得更宽更深些,并砌了一道高高的拦水坝。泉水便在这里作了短暂的停留,把这小小的池子蓄满,再柔柔地往外流去。
于是,我拥有了一池泉水,它是那样的明澈,你可以看见它底下的泥土,可以看见一群又一群的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这些野生的小鱼,远比人工湖里养的金鱼可爱千倍万倍,它们悠然而来,倏尔远至。它们想陪你的时候,就静止在小池里,鼓着一双大眼睛顽皮地逗你;它们想走的时候,小尾巴一摆,就无踪无影了。——夏天,它无比清凉;冬天,它又温暖得像烧过火的热水,让人放进自己的手与脚后,同样不忍不离开。所以这么多年来,任何时候,我都在那里洗手,哪怕是洗脸,我也用那里的水。有人问我,一个从农村里出来的孩子,被太阳曝晒了二十多年,皮肤怎么还有这么白这么好,现在想来,也许是这泉水的滋润与保养吧!
这次国庆 回到家里,我又来看望我这可爱的泉水了。一个多月不见,它似乎变得更加漂亮更加迷人了。父亲在它的边上,种了很多丝瓜,因为有它的滋养,瓜架上挂满了丝瓜,一眼看去,是那样的壮观,连久居城里的爱人看了,也赞不绝口。那一条条葱绿的丝瓜,大的那么饱满,小的那么可爱,都还带着黄黄的花朵儿,一会儿快活地四处张望,一会儿又打量自己在小池中的倒影,和小池里鱼儿们的顽皮完全没有两样。
我在泉水边蹲下来,发现在小池的周围,葳葳蕤蕤地长满了深绿色的野菊花的枝枝叶叶,而且有两朵蓝色小菊花已经盛开了。在泉水里,小鱼儿们正在快乐地嬉戏。当我把头探过去,想看得更清楚时,它们忽然就不见,我见到的是我自己的倒影。我在泉水里面,我与泉水融为一体,分不清谁是谁了。
夏天怎么保养皮肤(十):
我有一个全英文的扶肤品,想知道它的中文意义
CLINIQUE,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sturizing lotion emulsion hydratante tellement differente
中文叫倩碧,是美国的化妆品,也是世界名牌一个是化妆水一个是乳液、.lotion emulsion 是化妆水和乳化液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