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 我的青春里有榜样
一直坚信榜样的力量,在我的青春里鲜活着的那些榜样,滋润着我茁壮成长。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精神光芒,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并为我打下了坚实的精神的底子。
工匠精神润我心
周末总是宅在家里,观看中央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大型纪录片《大国工匠》,我被他们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折服,他们的精神渐渐潜移默化融进我青春的血脉里。百元钞票的幕后雕刻师马荣,固执而倔强地坚守着内心的宁静,不断创新传统工艺,传承工匠精神。正是因为她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在前行的路上,她并不孤单,技艺精湛的鲁班,“游刃有余”的庖丁,正在前方披荆斩棘,开辟道路。
虽是荒岛抗挫心
观看热映电影《荒岛猎人》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主人公的精神让我热血沸腾。联想起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在荒岛上经历一次次努力与失败,最终在历尽磨难之后,顽强地生存了下来。他告诉我要坦然面对人生厄运,要有战胜困难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让我能够坦然直面青春岁月里的不如意、不称心,甚至失败与痛苦、灾难与挫折。
不福懂爱育爱心
正如魏巍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在物欲横流的今天,爱心更显得弥足珍贵,彰显着社会正能量,更是我们团结在习主席周围,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基石。
据人民网报道,保洁员赵永久作为一名下岗工人,一家三口租住在单间,过着平凡而且艰苦的生活。三十年间,生活的窘迫没有挡住他的爱心,他每月拿出收入的三分之一做慈善,资助三十多名贫困学生圆了读书梦。夜阑人静时,我总是被赵永久的爱心所感动。
大国工匠、鲁滨逊、赵永久等等人物,成为我的榜样,鲜活在我的青春记忆里。成为我生命里的一座座丰碑,让我秉承他们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