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则的作文 有关规则作文
那是九岁那年,我的身体很不好,爸爸妈妈每天像对待炸药包一样对待我,生怕我又出什么意外,爸爸妈妈常常说我太娇弱了,像个瓷娃娃,一不小心就会摔破。
这不,爸爸向班主任请假,要带我去武汉比较有名的同济医院看病,一路上,爸爸滔滔不绝的向我介绍同济医院,说每到双休日,医院里就挤满了人,用‘人山人海’这个词来形容是决不算夸张的。听了爸爸这番话,我显得忧心忡忡,因为只要人多的地方,就会很拥挤。到时候怎么办呢?我悄悄打起了小算盘:待会儿插队吧,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医院。一直令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医院的每个挂号处都站满了人,人群汇成了一条长龙。我心想:没有办法了,只好插队了!正当我刚想实行‘计划’,却看到一幕令我吃惊的景象,我发现竟然没有一个人拥挤,人与人之间还都隔着一定的距离,也没有一个人因为等得不耐烦而大声喧哗。这时我深深的被感动了,我为自己的想法而自惭形秽,我自觉的站到了队尾……
没错,到最后我和爸爸的确等了很长时间,但是我并没有为此而恼怒,相反而言,我的心里始终洋溢着一种快乐,因为我看到了生活中的规则之美和人性之美。
其实,规则本身无美感可言,但是有了人们自觉遵守规则,才拥有和谐有序的美好景观,不是吗?规则的美,最终是要靠人来显现;规则的制定,要靠人去遵守,去维护,才能显示规则的好处与美丽。其实这些‘美’是由我们来创造的,让我们一起创造更多这种规则之美吧!
近年来,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它不但使许多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也使许多家庭遭受了沉重的打击。
交通规则是我们大家生命安全的“保护伞”,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障,我们每个人才会幸福、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有些人却明知故犯,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车毁人亡,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招来杀身之祸,给亲人和朋友带来终身的创伤。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下面我讲一件我所经历的真实事情。
一天我和爷爷外出买东西,坐在公共汽车上我非常兴奋,看着窗外向爷爷问这问那。车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却被堵了,因为那儿的路比较窄,但来往车辆却很多,互不相让,小商小贩也较为集中,有人还把摊点摆到了马路上。过了好长时间路才通,为了抢时间,拉乘客,司机叔叔就加快了速度。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和乘客们的惊叫声,原来公交车撞了两个骑自行车的年轻人。下车后我见那两个人被撞得头破血流,躺在地上,自行车被撞出了老远。司机叔叔赶紧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事后,我听爷爷说原来那两个年轻人为了炫耀自己,竟然在马路上玩起了赛车,结果被撞了,差点送了性命,司机叔叔也被吓坏了,说以后再也不敢抢时间开快车了,多危险啊!回家后爷爷再三叮嘱我放学过马路时要先看看来往的车辆,宁可多等一会儿,也不要抢道,另外更不能在马路上打闹、玩耍。爷爷说得非常对,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要人们去珍惜它、爱护它,才会开出美丽的生命之花。
在此,我用这个真实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安全才能回家,爸爸妈妈在等你!
人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这个大家庭更加美好,我们遵循规则。因为,有了规则,人与车各行其道才会安全有序;有了规则,学校的教学生活才会有条不紊。生活中处处有规则,你看!
我们学校上下楼道井然有序。第一节课后,会举行大课间活动,同学们都在各班教室门口排好队伍,依照次序下楼道进操场。假如没有这个规则,那么总有一些同学去推撞别人,导致别人摔倒,更为严重的是,其他同学可能没有看到那位摔倒的同学,便会向他的身体踩去,甚至可能会造成身亡的危险。
公路上,车道被分成了两边,就不会出现两车相撞的事故。十字路口,一般都有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来了等一等”,这是人人都会背的交通基本常识。有转盘时,车辆都要绕转盘绕道另一个方向去。如果没有这个规则,车辆随心所欲地开,只会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破坏公物,这是规则;我们要完成家庭作业,这是规则;我们在家听爸爸妈妈的话,这也是规则;我们作为小学生,不偷拿别人的东西,这还是规则……
其实,守规则的人就是有公德心,有素质,有教养!你难道不想成为有公德心,有素质,有教养的人吗?还是那句话,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迈出一小步,中国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是世界的未来,我们也是未来的世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让中国这个守规则,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永留光辉史册!
生活中的规则还不止这些,还需要你那雪亮的双眼去发现它!要知道,有规则,就成方圆!
交通事故不仅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无消除的精神伤害。所以,为乐保障每个人的生命,为了家庭的应福和社会的安定,对人们尤其是少年儿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已成为不能忽视的重要话题。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散步,在路上看见一辆正来得疾速的摩托车擦身而过,驾驶的是一位叔叔,后面还有一位小孩,大概有11.12岁,爸爸和妈妈一看见这种场面,异口同声的说:“以后长大了,不要向这位叔叔学习,这可是不好的行为,......”爸爸,妈妈真是心有灵犀啊!我又有反驳的机会了:“你们也是的,上班的时候开那么快,你们也要小心哦”爸妈都涨红了脸。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大家为乐过去,我们也不列外啊!只见场面发生交通事故,是一位及摩托车的叔叔正撞一辆大客车,还带一位小孩,我抬头一看红绿灯,大客车这面是绿灯,而骑摩托车的叔叔的是红灯,还有17秒,可以说骑摩托车叔叔是冲红灯,在仔细看看,正是刚才开得急速的叔叔,哎!多等几秒也不肯,警察到现场检查,他们议论纷纷,我稍微听到些这位骑摩托的叔叔还酒后驾驶,带着孩子酒后驾驶,真是带不像话了。
有一句话真是至理名言“车走直马走斜必依规矩绿灯行红灯才成方圆”血的教室告诉我们,珍惜生命,就要遵守交通规则。为乐家庭,也为他人幸福,我们要时刻记住“交通”二字,人人都应该学习交通规则,懂得交通基本常识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