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我的校园里有规模宏大的教学楼,有下课热闹非凡的操场,也有像笔一样笔直宽阔的甬路,还有像绿丝带一般的绿化带......但我却喜欢那芬芳馥郁的校园一角——花坛。
从学校正门进入便可以看见东边那美不胜收的大花坛。
校园里的花坛中有许多植物。前一排是两棵四季常青的松树,它们每天都像两个大将一样看守着花儿公主和我们的校园。花坛中间有一个大圆圈,走近一看啊!原来是用许多品种的花围在一起才形成的。万年红,红的似火,红的像霞,红的好惹你的眼。牵牛花也不停地向竹杆上爬,好像在跳美丽的华尔兹。开不够的菊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的后面,还有一些我都叫不上名的花它们争奇斗艳。最后面是一排小灌木丛,像一群小兵一样保护着花儿公主。这一切都被那绿如碧毯的草坪衬托着,显得格外妖娆美丽。
在我的眼里校园一角没有天安门广场前方的花坛那样绚烂多姿,也没农博会上植物区里的花草那样惹眼,但它却是我们实验小学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四:[校园的一角]校园美丽的一角
校园美丽的一角
校园里有一处美丽的地方,这儿有青青的草坪,多年屹立的假山,还有三棵夭矫的樱花树。
春末夏初,樱花悄悄地绽开了,朵朵浅红色的花儿,像仙女的纤纤细手般柔嫩、纯洁。他们一簇簇、一团团,结满了枝头,让人看了感到一种说不出的美。同学们怎么会不为之所动呢?一会儿抚摩着端详半天,一会儿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拣拾花瓣,都是一副醺醺欲醉的样子。颇为喜爱的同学,还会将花瓣制成精致的标本。我当然也在这一行列里,被樱花的美丽深深陶醉着。
但是有一天,我在欣赏樱花时不经意地朝假山瞥了一眼,立刻感到一阵惊讶:前不久那枯朽曲折的爬山虎,竟然长出了如此绿的嫩叶,那么清新,那么佼好,那么光泽,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亮光!我揉揉眼睛,连忙跑到假山前,仔细观察起来。啊,它的绿,是没有任何画家可以描绘也没有任何作家可以用笔墨来描写修饰的。大自然所创造的色彩,也只有大自然能为它深感自豪!
渐渐地,那种很嫩很嫩的绿,变得深了,大概只有盛夏无边的荷叶才能与它相媲美。密密麻麻的叶子之间空隙很小,给假山穿上了一袭绿装,远远看去,仿佛是一位宽肩阔背、高大魁岸的军人。然而,仍旧没有多少人去注意它——时间一天天过去,樱花树上开始长叶了,这就显出颜色搭配地很不谐调,但同学们还是在为樱花本身的美赏心悦目。又过些天,樱花慢慢凋零了,大家却依然感到地上的一片花瓣十分美丽,爬山虎照旧被冷漠着。可是,我以为那些绿叶是异常美丽的,即使它没有樱花的秀媚可人。它不怕干燥与潮湿,适应环境的能力特别强。虽然枝条已经萎缩干枯了,但是叶儿仍在顽强地生长。我喜欢这种精神,这种坚强、不会被风雨打倒的精神。
樱花已快落光了,爬山虎却越长越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