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9-10月份开始看就可以了,可以报辅导班,让老师带着复习。最后可以做一些模拟题,背一些大题。辅导书可以参考周围其他人的情况,押题不一定准确,但是可以按大方向准备。
补充一些吧,关于实习与考研的时间安排,建议如果基础不是特别好的话,还是稍微放弃实习的时间吧,毕竟大家精力都有限,只能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做投入产出比更大的事。如果担心自己临床技能不过关,考研初试结束之后会有一两个月时间,这段时间可以抓紧去实习,不用担心没有时间实习的。
考研每天看书时间至少10-12个小时,是至少,不然没法保证学习效率,各种爱好兴趣比如睡懒觉、爱上网等等都要为考研让路,不然真的很耽误时间。说到这些就不得不说学习状态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学习状态是能学好的关键,如果每天昏昏沉沉的,总是被这事那事干扰,调整不好自己的状态,那么就很危险。保持良好的状态的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睡觉,我个人的作息大概是早上6:30到7:00起床,7:30左右开始到教室看书,中午11:00-12:30左右吃饭,午休半小时,下午1:00开始看书,晚上5:00左右去吃饭,6:00左右开始看书,10:30左右回去,再看半小时到一小时,12:00睡觉。个人的一点感受吧,早上最好早起,养成习惯就好了,有助于保持头脑清醒,有时候睡懒觉你会发现起来之后还是头脑不清,中午午休半小时,恢复一下体力,很有必要,晚上不能太晚睡觉,12:00就可以了,不然第二天不容易起来。
对于一些夜猫子习惯于晚上挑灯夜战的人,建议还是改改自己的作息,至少考前两个月要改过来,毕竟考试是在白天考。考研期间身体很重要,建议每天早晨或者晚上跑步,只跑几圈就行,每天坐着看书很累,跑步锻炼一下身体,很有好处,坚持下去,也是对于毅力的磨练,毕竟考研主要是考的谁能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的就能笑到最后。冬天天气冷,可能跑步不太适合,可以练习爬楼梯,也算锻炼一下吧。
考研期间心态调整很重要,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标,不要太高,会觉得很难,也不要太低,觉得太容易,都容易产生懈怠,不努力学习。有自己的目标之后就努力学习吧,不要因为周围的人而发生改变,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总有一天你会成功!学习要有计划,个人建议每一轮之前都要定计划,大概哪一科什么时间看完都要安排好,如果有突发事情耽误看书时间,也要抓紧时间补回来。每一天也要有一个计划,早上到教室,先想想自己今天应该完成什么,这样比较好。
考研期间可能会有很多事,比如报名之类的,最好很快平静下来进入到学习中,不要因为外界的事太影响自己的心情。恋爱对于考研有没有影响,可能真的因人而异,如果两个人能相互督促相互促进,那么反而是一种助力,如果总是因为感情的事耽误学习,那么就值得考虑了,什么才是自己最重要的。记得考试虫丛书的编者王若平先生在他的英语辅导书前言之中曾经说过调节状态的一个方法,就是念诵《心经》,帮助心情平静下来,有缘之人可以试一试,我个人觉得很有效。想到的也就是这么多,感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