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
招收人数多,一般过线就能考上,每年调剂名额多, 哈尔滨医科大学 地理位置院,报考人少,但学校重视临床技能,报考生源以黑龙江和内蒙古居多。
医学考研到底考的是什么
首先说一下报考学校的问题,建议报考比较好的医学院校,考研复习很大程度上是考验一个人的坚持,只要能坚持下来,基本上最后都能走不错的学校。虽然说要参照个人的实力,但是即使本科院校差或者非临床专业跨专业考,这些都不是问题,每年都有很多人平时实力不强,挂过科,或是成绩一般,但是最后考的很不错。还有师兄从护理专业跨专业考到临床,很是令人敬佩。不用妄自菲薄,高考的遗憾绝对能在考研中弥补过来。也不能妄自尊大,一些比较好的学校像北医、复旦之类的还是比较难考的,自己选择院校之前最好问一下考上这个学校的师兄师姐,大概每年招多少、多少分能上,这样才比较有把握。其次,选择专业的问题,个人觉得主要是自己的兴趣和就业趋势,其实哪个科都不错,无所谓好坏,只要你能干好就会有好的发展。
要想考研主要是态度问题,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就成功了一半。选择考研就应该全力以赴,不能心存侥幸,以为凭自己的平时成绩不错,像应付平时考试一样突击一段时间就能考过,这样是不能成功的。还有复习环境的问题,最好是在比较安静的自习室或者专门的考研教室,不要在家,不要自己在宿舍看书,除非你有强大的自制力,能克制自己。但是还是建议去自习室吧,大家一起复习比较有竞争的氛围,有助于你把握自己的进度,可以讨论问题,随时调整状态。我第一年考试就是在宿舍自己看书,结果总是懈怠,时间荒废了很多。还有一同学,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看书,看到十一月份就状态不好了,调整得也不好,最后考得不好。教训,引以为戒! 复习进度很多师兄师姐都介绍过经验,大概都是年后3、4月份开始准备,因为应届生还有课,所以不用太着急,正式开始从大五实习6月底7月初就可以,第一轮是7月初到9月底,第二轮是10月初到11月底,第三轮是12月初到1月考试。自己掌握好复习进度,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第一轮主要是英语和西综,第二轮三科并进,第三轮是查漏补缺,模拟训练调整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