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不久,晓晓就成了校报记者团的一员,团长江浩是学校有名的才子,笔下美丽凄婉的爱情故事感动了许多的女孩子.
一次,江浩又一篇优美的文章见报后收到300元的稿酬晚上,晓晓正要离开编辑室的时候,江浩一改往日的从容飘逸,语无伦次地对她说“我来西安一年多了,还没有吃过西安的小吃,你是西安人,带我去,好吗?我...我请客”.
第二天傍晚,他们去了西大街,吃有名的贾三灌汤包子华灯通亮时,他们往回走,晓晓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看着江浩,心中既感动又满足突然,一直沉浸在快乐中的晓晓发现江浩骑错路了,应该向南拐,却向北骑着,但晓晓没有说,她真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能一直地走下去.
因为这个夜晚,江浩和晓晓更亲近了但她又发现,经济系的叶子对江浩非同寻常的关心,花了好多个周末织着一双手套.
11月15日晚上,是一个让晓晓永生难忘的日子那晚她独自在教室看书,突然听见有人敲窗户玻璃,晓晓抬头一看,是江浩,指着手腕上的表晓晓一看表,三根针正同时指向12.再抬头,江浩已经走了一首古老的英文歌曲在后门处响起“happy brithday to you,happy brithday to you ...”晓晓跑出去一看地上有一个美丽的心形音乐盒,一个旋转的小人还做出祝福的动作晓晓猛然想起11月16日是她的生日,汇浩如烟海是要在这一天来临的时候将那美丽的祝福送给她,那一刻晓晓感动得差点掉下泪来她小心地关上音乐盒,回到宿舍又小心地把它锁进箱子.
第二天,晓晓到了编辑室,江浩一看见她脸就红了,晓晓也很不好意思,但还是轻轻说了声“谢谢”.
正当晓晓沉浸在初恋的甜蜜中时,却发现江浩好像变了,见了她客气礼貌得象个陌生人半个月后,在西安飘雪的日子,江浩戴上叶子织的手套,他们成了公开的恋人.
晓晓心都要碎了,她不明白怎么是这样的结果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晓晓和江浩再见面者会微笑着点点头,但那例行公事的笑容有着冬天的寒冷.
转眼到了毕业的日子,江浩要走了,同学们都有在火车站送他,晓晓夹在人群中,看着他和送行的人手拉着手聊,看着他一脸真诚的忧戚,心仿佛被什么揪痛忽然晓晓发现江浩似乎在人群寻找什么,目光在她跟前久久停留.
火车快开了,江浩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和送行的人一一告别突然,他大声减站在远处的晓晓“晓晓,过来!”眼神中有一种明亮的伤痛和热烈晓晓走到窗边,踮起脚尖,以便听清他的话江浩却突然伸出头,俯下身来,在晓晓额上重重的一吻,长长的一吻用一种只有晓晓才能听见的声音说“3年来,这是我唯一的缺憾,现在补上了”看着他含情脉脉的眼神,晓晓泪流满面.
回到宿舍,晓晓拿出那个珍藏许久的音乐盒,轻轻打开,音乐又一次响起,晓晓听着,泪如雨下音乐停了,一阵短暂的空白之后,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磁性的声音响起,“晓晓,我爱你,做我的女友好吗?如果愿意,请送我一根你的长发,因为一根长发代表一生的牵挂”
晓晓惊呆了,她捧起音乐盒,捧起那爱情的表白,终于明白了一切,江浩一定以为她拒绝了他,才转而接受了叶子,而当时没有听完音乐的自己当然无法明白古老的音乐后面所藏的秘密.
晓晓提笔含泪给江浩写了一封长信,虽然美好的时光也然错过,但她不愿让误会相伴一生信中,晓晓没忘寄去一根长发.
很快,江浩回信了:“晓晓,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最真的感情送了音乐盒之后,我盼见你又想见你,你一脸平静的微笑让我以为你拒绝了我但那天在火车站,我对自己说,不吻她,我将抱憾终生我需要多大的勇气呀!在你生日的半个月前,我一个人悄悄骑车到工艺厂,请求工人为我做这个特别的音乐盒他们被我感动了,真的替我做还只收了我一个普通音乐盒的钱还记得我们那次去吃小吃吗,其实是我故意走错了路,我是想和你多呆一会儿,谁知你竟然没有发现......”
看到这儿,泪水模糊了晓晓的双眼.
只想告诉恋爱中的朋友们,如果你给心爱的人送了音乐盒,请一定将爱情表白放在音乐前面,常常,爱情成功与否,就只差一曲音乐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