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长处的作文_写自己的作文五年级
虫鸣的午后,你躺在我的怀中,静望着面前单调的风景,一花一树,一溪一石。你我朴实的素衣掩盖着世俗的繁华。你扬起嘴角的一抹笑如同那鲜艳的花朵绽放着璀璨的光彩,我轻轻的又将你抱紧了些,似要告诉所有人你的笑永远只属于我。
此时,躲在墙角的夕阳终于落下,黑夜立即包裹住万物。此时你对我承认了你怕黑,全世界好像只有你疲惫,会不会让你忘了我是谁。单影无人相依偎,忽然,天际划过一颗流星。你嘟嘴许的愿望很卑微,你说让我永远陪在你身边。
夕阳躲在墙角,不肯离开你怀抱。你的脸颊像那天际边的红霞,我忍不住轻轻的在你的脸上印上一个只属于你的幸福。
夜空静悄悄的,没有丝毫的光芒。你对我说这世界在这一刻只属于黑暗,我望着怀中的你温柔一笑,用绚丽的色彩绘画出一幅属于你我的璀璨星空。
一切亦梦!当梦醒时,一厢情愿也随之破灭。
可惜这一切只是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一厢情愿。看不透她,想用心去触摸你,却被那胆怯战胜了勇气。
我眼中的自己
说到我自己的性格,那肯定是我心里最清楚。今天,我就要来总结一下我自己,看看大家眼中的我是不是这样。
1、超级马大哈
首先,我认为我最有必要写下来的,肯定就是我的马大哈行为。为此,我还深深的受过一次惨痛的教训呢。记得那天,我们正在进行本学期的第二次单元考试。教室里静悄悄的,只能听见大家答题的“沙沙”声,考试谁都想那一个好成绩,谁还顾得上说话啊。不到一会,我的卷子就写完了。接着,我又检查了一遍,才发现刚过二十分钟。这下可好,还剩二十多分钟,对于我这种“耐不住性子”的人来说,二十分钟也算得上是煎熬了。因为老师又不让看书,我也只好再检查了两遍,干脆就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
这一下,我可犯了“考试大忌”。老师一看我在趴着休息,为了教训教训我,就对我说:“吴泳翔,卷子写完了?”“嗯”“那好,把卷子交上来批批分。”什么!这一下,我可懵了,破例直接批分啊!万一有错的老师肯定会一顿的数落——嗯,你早早的写完卷子,为啥不好好检查检查,要不然这题肯定都不会错……交吧又怕出错,不交吧,老师又会催促,没办法,师命难违,只好交卷了。
交上卷子后,我反而安心了许多,因为老师的答案和我的答案一对,竟然没有一处错的,啊嘎嘎嘎,一百分!就当我快要高兴的跳起来的时候,老师突然来了一句:“诶,你的解方程全没写解,所以扣掉九分,九十一。”说完,就在我的卷子上扣了九分,一下子分数从一百降到了九十一,啊,太悲惨了。事后,老师也悄悄告诉我,不仅解方程要写解,而且应用题和计算题前都要写个“解”这是起码的规矩,不然可是要扣分的。我也是赶紧点头答应,以后可不敢再犯这种错误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转眼间就到了小升初的战役时间,我也是每次都认真的答题。结果每一次,我都与好学校擦肩而过,前一段时间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才想起老师说的话,真是追悔莫及,痛心呐!
2、浓缩就是精华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瘦猴”但是,俗话说“浓缩就是精华”这一句话真是不错。记得那次我在操场上踢足球,一个不小心,劲使得大了点,一脚就踢到了隔壁的液化气站的院子里。没办法,我只好翻墙进去取。但是想进去谈何容易,唯一的办法,就只能借助旁边一道铁栅栏的帮助。只见我身轻如燕,几步就窜到了栅栏上,一跳,就翻进了液化气站里。迅速找到球以后,我也想赶紧出去,结果谁知,能够助力的就只有一棵不大的树,爬上去就很困难。不过我还是依靠我的体型,成功的爬上了树,并翻过墙去。
这就是我,一个超级马大哈而又“身轻如燕”的人。
我自己
拥有生命无疑是幸运的,世间所有鲜活的形态均出自于生命。我们在享受生命传递的生命力时,更不能忘记以力献力,托起生命的重量,舞出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
生活是一部百科全书,蕴藏着无尽的智慧。只有我们不断的走进生活,才能深刻领悟到最本质的意义。在表现自己的过程中,把点滴的心得积累起来,凝聚成一座智慧的殿堂,促使我们的思想更博大,心质更聪颖。
一代宗师诸葛亮说:“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每一个愿意表现自我的人,势必拥有足够的勇气冲破自身的枷锁。换而言之也是对自我的肯定。身处21世纪的我们,要想适应飞速发展的社会和激烈的社会竞争,必须不断充实自己、表现自己。试问一个人如果能走出自我,又怎能闯不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新地呢?
西方有句谚语: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在表现自己的同时,能让更多的人读出我们的不同层面。通过倾听别人的建议,发现自身确实存在的不足,进而客观的评价自我,找准人生的方向。
此刻无论你是否愿意,你都已站在人生的舞台。所谓人各有异,相信你也能为世界舞出一番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