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妹妹梳辫子作文450字》
我的妹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梳着一条马尾辫,一双宝石般的大眼睛,一张双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樱桃小嘴上面长着一个小小的鼻子,尤其是跑起来的时候,那条马尾辫也会跟着蹦蹦跳跳的。
双休日,她跟着外婆来我们家了。星期天早上,我们早早地就起了床,本来想去下面买早餐给家人吃的,可妹妹还太小,根本不会自己梳辫子,怎么办呢?又不能让她披头散发地跟我去楼下买早点。外婆在阳台洗衣服,爸爸妈妈还在睡觉。我想,我可以试一试吗?我去卫生间拿好头绳和梳子,就给妹妹梳作文起辫子来了,可梳完左边,右边散了;梳完右边,左边的散了;梳完前面的,后面的散了;梳完后面的,前面的又散了;后来我灵机一动,把梳好的一边用力抓紧,再去梳另一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手跟梳子齐上阵,才终于把妹妹的马尾辫梳好了。
虽然我梳了好久,也不怎么整齐,但妹妹还是很开心,蹦蹦跳跳地走到外婆跟前说:“奶奶,你看,这是哥哥给我梳的辫子。”看到妹妹开心的模样,我就算累点也都值得了。熟能生巧,巧能生精,我相信我下次一定会帮妹妹梳得更加整齐,更加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