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车儿跑……我哼着自编的小曲朝学校奔去。你问我有啥事?小妹我不瞒你:我最近加入《湘潭晚报》小记者团了哩!今个要去长沙走一趟哩!
7:30准时来到学校,正好赶上第六辆车。我捷足先登,满以为可坐个好位子,谁料“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五年级的几个小屁孩把好位子全给占了。哎,算了,去拿个袋子,迎接“呕吐大师”的到来吧。我挑了一个靠窗的位子,把早已开好的零食拿了出来准备享用。呵呵,老天也还眷顾我:杨雨晴和陈石溢坐我前面,戴雁江坐我的旁边,她们可都是我的好朋友呢!车子上坐满了人,老师也上了车,这时一位戴着眼镜,各自不高也不矮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他拿起话筒笑着大声说:“Hello!我是你们的总司令,也是导游!”“哦”!我恍然大悟。忽然,一个小男孩走上车来,咦,这不是陈叔叔的儿子吗?多可爱!他来了,我们开始动口了,哼!可爱的零食,你们的死期到了,哈哈!一路上,导游和我们又玩游戏又唱歌,真是无比的快乐。不知怎的“呕吐大师”也无影无踪了。
到了目的地——长沙生态动物园门口,我们下车排好队,我有幸被老师任命为小司令。我举好旗带着大部队去大门排队。我们等啊等,直等到“天荒地老”才把梦寐以求的票拿到手。
我们开始向园内出发了。一进门,我们就走到候车站。Oh,yes!先坐车进行车行之旅。我三步当两步进了车内,刚坐好,就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说:“亲爱的游客,欢迎……下一作文站是东北虎区。”啊!东北虎,我一阵莫名的兴奋,难道我要见到东北虎了?我朝车外张望,哦,到了,到了,只见一只东北虎懒洋洋地趴在地上晒太阳。喂,你好东北虎,你远道而来还习惯吗?你眯着眼睛看我,是要和我交朋友吗?接着,我们又去另外白虎区、狮子区和食草动物区。我最喜欢狼和熊这两种动物了。我在狼区看见一只狼把头伸向草丛里,像在吃食物又像在找什么重要的东西。最有趣的是熊了,我们一进它们的领土,它们就把肥大的屁股对着我们,好像不欢迎我们似的。
结束了车行之旅,我们看了大象表演。我没有想到大象的身躯那么庞大,居然也像小狗那样灵活,真是一群聪明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