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采风行作文900字》
今天我早早的起来,心情很激动,因为我们小记者俱乐部成员要去长沙采风,这可是我离开妈妈第一次去远行。我来到学校广阔的操场,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兴致勃勃的同学,经过老师的安排,8点左右我们就快乐出发啦!
在车上,我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异常的兴奋。第一站是开往长沙生态动物园,1小时后我们到站了,同学们欢蹦乱跳,像一只只开心的小麻雀。
到了那里,老师带我们先看了肉食类动物:如威武的东北虎、凶饿的野狼、雄壮的狮子等;然后又看了食草类动物:如高大的斑马、美丽的鸵鸟、可爱的笨笨熊等;最后又去看了爬行类动物:里面有懒洋洋的大莽蛇、温柔的蜥蜴、硕大的乌龟等奇特的动物,让我们大开眼界,感叹世界的奇妙与美丽!
中午吃完午饭,我们又兴致勃勃地去了橘子洲,那儿的风景太美了!蓝天、碧水、绿洲相映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那精致的楼亭、五彩的花草、还有各种苍翠的珍稀树木让人流连,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棵棵硕果累累的橘子树,上面挂着黄澄澄的橘子,好眼馋呀!有一种迫不及待地想摘下来吃的感觉,口里酸水都快流出来了,当我正要伸手去摘果子时,突然瞥见树上挂着醒目的牌子:“作文请爱护树木,不准摘果子!”我咽了咽口水,一想,也是呀!要是大家都把橘子占为己有,那橘子州不就会失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为刚才我的嘴谗感到深深的自责。哦!只顾欣赏美景,差点忘了我今天还有重要的采访任务了。这时走过来几位游客,我赶紧走过去,鼓起勇气地问:“阿姨,我是湘潭日报的小记者,请问你能告诉我这里为什么要叫‘橘子洲’吗?”阿姨笑笑,和气地说:“小同学,不错呀!这橘子洲正是因为有橘子而闻名吧。”这时,一位白发苍苍但精神抖擞的老爷爷从我身旁走过,我快步上前问道:“爷爷,我想跟您了解橘子洲的历史文化,您能告诉我一些情况吗?”爷爷慈祥地看看我:“你是小记者呦,我是老长沙人了,据说这橘子洲生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为激流回旋,沙石堆积而成,盛产橘子而得名,50年前,伟人毛泽东重游橘子洲,写下了《沁园春·长沙》一词,橘子洲也因此而名声远扬”我赞叹老爷爷的知识渊博,真让我增长了不少的见识。
通过这次长沙采风行,让我了解了长沙生态动物园的概况和橘子州的美丽,最重要的是在这次活动中我的观察能力、自理能力、采访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我认为这次采访活动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