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
星期一,我校再次举行了升旗仪式。
早在前几分钟操场上早已安排好了位置,可真的没有位置了。
象往常一样,我怀着一颗兴奋的心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升旗仪式终于开始了。我一直紧张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第一项全体肃立;第二项唱校歌。”主持人说道。
音乐奏了起来,我们的歌声都那么得动听!我们都唱得那么专心致志!尤其是声音极为洪亮,把音乐都覆盖住了。第三项是介绍升旗手优秀事件。听着一个个表扬稿,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第四项是旗手就位。在这庄严而又没有一丝声音的升旗仪式上,传来了旗手们的踏步声和口号声。我们向升旗手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表示大家对旗手的致敬。
下面就要开始升旗了,我们屏息凝视,每次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像是怕打扰他们似的。国歌响起来了,国旗也冉冉升起。我嘴里唱着国歌,心里想着那些壮烈牺牲的烈士先辈们。他们就像一盏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让我们踏着光明大道走向了新中国。
这一面五星红旗,记载着中国受尽屈辱的历史;这一面五星红旗,记载了我们新中国的成立;这一面五星红旗,记载了我们前进的脚印;这一面五星红旗,记载了中国大大小小的事件……最重要的是,它连接着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献身的烈士的灵魂,它还代表着全中国男女老少等十三亿人口的心。
接下来是旗手归队,然后是国旗下演讲,最后是总队辅导员老师讲话。
就这样,这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向我们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