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
有这样一个故事。
1979年,中美两国建交。不久,双方互派代表团,考察中小学教育。美国人看到,中国学生坐姿端庄,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另中国人吃惊的是,美国学生东倒西歪,交头接耳,自由散漫。两国教育专家在各自的考察报告里,得出惊人的一致结论:30年后,中国必定超越美国。
32年都过去了,结果你知道的。
除了羡慕嫉妒恨,许多人在抱怨中国的教育制度。作为初中生的我们,面对这样的现实,很无助也无辜。当环境无法改变,在强大的考试机器面前,我的建议是:为你将来的人生负责,改变自己。
大多数人,仍然沿用传统思维模式看待问题、寻找答案时,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和方法,这种探究过程会使我们受益终生!
为你的人生打下最坚实的基础,照亮我们的成长之路,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从改变自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