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
人总说如果时间倒流,我一定会怎么样怎么样,当然如果回到原点,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圣人。
以前的我,总为自己找借口:第一次的失败,我说:因为老师给我调的位儿一点都不好!第二次,我又说:眼睛该换了,连黑板都看不清,当然不会!第三次,我仍不悔改:看清黑板也没多大用,周围没人学,我怎么有心学?第四次:我连借口都没有了,因为我看清了自己,不想吃苦,只想坐享其成,找出来的借口只是给自己空虚的心灵的安慰,为了掩饰懒惰的丑陋行为……
回首往事,心很悲哀。听着风的呼吸,有种叫时间的东西留下了孤独的我,我把时间荒废了……百日誓师大会,如同一次洗涤,我的心里出现了为时不晚的字迹。那时的我慷慨激昂,在心里描绘着日后我将如何如何刻苦的画面。最终,还是输给了不能坚持,我还是老样子,我已经尝到了苦头,却依然不改。
回想着以前的壮志凌云,再看现在的沉沦,我讨厌现在,我喜欢偶尔认真学习时满足的心态,却总不能坚持。也许,我就是习惯了,习惯在时间的流走中无法前进的自己。我希望,我盼望得到一次鼓励,那么我就奋起直追,但是现实的冷清终于让我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没有鼓励也是正常,因为不可能人人都被顾及,我不想和努力隔着一段无法靠近的距离。所以,我想,我该改变自己……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我不想像寒号鸟,所以,我想从现在起,让时间见证我的奋起……
因为,我不会飞翔.
所以,成功航程漫长.
难免有心理的障碍埋伏在前方.
等我们越过胜利的海洋.
在繁华的岸上,
把沿途的泪光都埋成了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