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作文篇(3):写事作文1000字 小考官
“哈哈哈,又答错了!”客厅里传来阵阵大笑声。这时的我正享受着当考官的乐趣呢!想知道为什么?跟我来吧!
今天的语文课上学习了几个中草药的名称,我突发奇想出了三道题,准备来考一考那自称是“识遍天下字”的老爸呢!
饭后,爸爸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手机,我不满地踩了踩他的鞋,装着一副富有学问的样子拿着题纸喊道:“考试正式开始!”“嘿,搞什么明堂呢!要考提前说一声嘛!”只见爸爸愤怒地抬起头,好像我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似的,“不管了不管了,考什么直说吧!”
见爸爸欣然同意,我立即选了一个简单一点儿的词语—大黄。我指着词语,向爸爸挑了挑眉毛,期待地等着爸爸的答案。“咦,怎么念来着?什么黄,怎么不记得了呢……”只见老爸撑着脑袋,皱着眉头,还有模有样地曲指数数,那样子可把我乐坏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半分钟过去了,我不得不催促了几声。难道念dài黄?当老爸报出答案时,我不禁捧腹大笑,边笑边说:“再想想吧,还自称‘识遍天下字’呢,我看你连我都不如!”见自己答题失败,老爸有些不服气,两手食指按着太阳穴,嘴里念念有词,仿佛正在搜寻自己脑海里有没有这个词的读音呢!终于,爸爸的“搜寻”有了成果,他两眼一亮,得意洋洋地嚷着:“肯定dà黄!”哎哟哟,我终天把这个时刻等到了!我盯着老爸,故意用怀疑的眼神盯着,悠悠地说:“很遗憾—答对了!”这时的老爸“咚”的一声倒在沙发上,长吁了一口气,好似去西天取了回经,看来这道题可把他给难住了!
“赶快赶快,接下来第二题!”我迫不及待地给老爸出题,不给他留一点儿休息的时间。这次,我指的是黄芩。这个词可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我看老爸这回也要出洋相喽!果然,可怜的老爸又愣住了,他一边敲着自己光亮的脑门,一边死盯着白纸,盯得我老不自在的。“想就想,干嘛老盯着纸看呀!”终于,我忍不住了,气冲冲地投诉爸爸。现在,他老实了,很快地想出了答案。“是黄jīn!”“No,No,No”我摆动着手指,十分快速地否定了他的答案。“黄qīn?黄qí?还是黄qǐng?”面对老爸五花八门的读音,我又一次放声大笑,以此告诉他是错的。又经过了一番长时间等待,我不耐烦了,立马报出了答案“应该念黄qín!”话音刚落,老爸便一拍脑瓜子,一副承认自己是“文盲”的样子。
两回下来了,我见老爸没答对一道题,便渐渐得意起来。第三道,我要使用自己的杀手锏—川芎。
我大大方方地高举着白纸,想让爸爸看得更清楚。可出乎意料的是,老爸竟然拍拍胸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这个简单,念chuānxiōng!”真没想到,我的杀手锏题目竟然被老爸轻而易举地答对了,一击即中!我张大了嘴巴,眼睛瞪得铜铃大,十分惊讶得看着爸爸,姜还是老的辣!“哈哈,跟你说过我不是一般的人物,今天见识到了吧!”爸爸见我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也洋洋得意起来。这一回,我可真佩服老爸的才华了,看来,他还是有点水平的。
今天,我当了一回小考官,感受到了当考官的乐趣,同时也见识到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我爱中国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