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随处可见,只要在大街上一抬头,就会看见云。我真喜欢云,因为它不仅变化无穷,而且,能给孩子们带来欢笑。
云,变化多端,一会儿变这,一会儿变那,让人看了,眼花缭乱。一天下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我就欣赏云。云像一只狗,后面跟了四只小狗,它们对大狗紧追不舍。我正觉得有趣时,变了。变成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看得入神了。啊,仿佛站在椰子树旁,享受日光浴。不一会儿,变成龙。龙乃是中国的吉祥之物,看着看着,我好像发现龙的两个触角扇动着,而且,在喝一杯白酒。哦,那是我的幻想。
我小的时候,把云当作“神秘之物”,你听了准会发笑,甚至疑惑不解。就在一天下午,我发现云会慢慢移动时,我就觉得自己真了不起,发现了这么大的秘密。后来,我学了关于云的知识,才明白云不是什么“神秘之物”。云的变动跟地球上的水蒸气和风有关;有时,天上的云积得太厚,承受不了时,就会降雨。
云不仅变化无穷,而且会使小朋友产生好奇心,产生对大自然的喜爱。啊,洁白的云,我喜欢你。
我的外婆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外婆,她有一双笑眯眯的眼睛,看起来很慈祥。
外婆对我特别好!记得小时候,外婆教我做算术题,可是我怎么也学不会,但是外婆没有怪我,而是继续耐心地教我,直到我全部学会为止,可以说外婆是我的数学启蒙老师
一年级的期末考试我的了第一名,外婆好像比我还高兴。她说:“考了第一名是好的,但是可别骄傲哦!”
可是二年级的期中考试我只考了第四名,心里很难过,感觉对不起外婆对我的栽培,但是外婆非但没有责备我,还安慰我说:“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嘛!”
外婆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特别关心我的日常生活。记得我上幼儿园时,有一天下大雨,外婆给我穿得暖暖和和的,为我撑伞,结果自己却被雨水浇得全身都湿了,连继好几天都高烧不退,这让我现在都感到很愧疚。
我的外婆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是那样的关心我、疼爱我。我爱我的外婆,长大后我也一定会像外婆疼爱我一样疼爱她!孝敬她!
仙人掌
大千世界万物,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许多人喜欢花,因为花漂亮,许多人喜欢树,因为树的伟大,对于植物来讲,我最钟爱的就是仙人掌了,因为它是一种坚强的象征,鼓励着我的每一天。
仙人掌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美丽华贵,也不及玫瑰的绚丽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飘十里。可是我喜欢仙人掌,它索取很少,贡献却很多。就是那种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
仙人掌的故乡是墨西哥,那里有一千余种仙人掌,而全世才有约两千余种仙人掌,所以说墨西哥是仙人掌的王国。在那里,可以找到许多种仙人掌,不管哪种仙人掌,它们都散发着坚强的气息。
仙人掌不仅可以观赏,而且它的茎干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茎可做成各种可口的凉菜,在墨西哥农村,干枯的仙人掌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小若弹丸,有的大如巨树,有的形似丝瓜,有的状似绣球,造型千奇百怪。它不仅形态各异,最重要的是有顽强的生命力,它如果没有水分,它不会干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个月不给他浇水,它也不会干枯,它代表顽强的生命力的象征。
我喜欢仙人掌,在我家的阳台上就摆放着一盆仙人掌,每当我看到它,我的心里就会充满奋斗的勇气,每当我落寞的时候,我就看看它,就看到了新的希望,仙人掌就是我的指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