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中,那个坚强的身躯显得尤为挺拔,台下是不是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也许,从今天起我的生命因希望而变得绚丽;也许,从今天起,我更加懂得了怎样尊敬师长、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在这短短的三个小时中,我学会到了太多太多了。正是因为三个小时的演讲,仿佛自己长大了不少。才明白“爱”这个字眼……
“你爱你自己的父母么?”大家的回答是肯定的。“你知道身边的人的生日么”顿时,大家都鸦雀无声了。
是啊!自己口口声声说爱父母,但在一些细小的问题上,反映出的是对父母的冷淡、不关心。老师让我们看着身边的人。低下头,才发现坐在身边的爸爸,头发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变白了许多;粗糙的脸上不竟有多了几道皱纹,这时的我已经眼泪划过了脸颊,这一跪如同自己的腿有千斤重。在父亲的怀中,我的眼泪便有更加放纵了。握住爸爸的手,体会爸爸手中的温暖。此时,爸爸手心的温度却是那么的冰冷……我似乎努力把泪水眼回去,却又适得其反了。扑在父亲的怀里的那一刹那,我哭得更凶了。想到昔日的种种,年少轻狂的自己和父亲顶嘴、吵架。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错,还一直坚持着固执的想法……回想曾经,躺在。病床上的我,为了恢复说话能力和运动能力。爸爸每天教我学说话、学走路。一次一次,一遍一遍……有时,一个简单而又不能再简单的词语需要经过上百次的练习,但爸爸热没有感到厌倦。每一次都充满了希望、终究有一天,希望的种子再一次奇迹般得发芽了……
“老师”这个词语在我的心目中是那么的光荣、伟大。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描述过老师。老师就是我们第二任父母;第一任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第二任父母便是老师,他们为我们谱写了光辉的篇章、传播给我们知识及做人的道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这是唐朝诗人李商隐对老师的光辉写照。
有人说,老师的职业是轻松的。可我看来,老师的职业并不轻松。尤其是我上初中以来,代我们的班主任——李智慧老师。李老师每天陪我们在学校近12个小时。早晨,陪我们晨跑;大课间,让我们背知识点;同学们犯了错误时,老师会意味深长的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但有时的我们不明白老师的那份苦心而错怪老师。甚至,有些老师为救他的学生却永远离开了那群可爱的孩子们。5。12汶川地震中,就涌现了这样的几位好老师,他们的事迹让我们由衷的敬佩。不是自己的父母,却胜过了自己的父母。
接着,张云栋老师请上了他的师妹。《隐形的翅膀》的主人公——李智华,一个身残志坚的人。他的出现给我的生命增添了新的期望。即使命运抛弃了你,你也要热爱命运、热爱生活。终究会让命运、生活热爱你的。李老师的话说的没错,即使你有不幸的命运,也要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笑着活下去!
谢谢这次的演讲;谢谢爸爸妈妈包容了我的一切错误;谢谢老师,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