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你不要砍树》读后感
今天,我无意间看到了一篇文章:《冬天,你不要砍树》。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法国作家查尔斯・贝多写的,他是在经历许多磨难才坚强地站起来,并成就一番事业的,我决定阅读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讲的是作者9岁那年和爷爷过圣诞节时发现屋前的无花果树中的一棵死了,稍一碰就折断了,便让爷爷将它砍下。爷爷不答应,他的理由是:无花果树在养精蓄锐。到来年春天,无花果树长得枝繁叶茂,与其他树没什么两样了。
“只要我们不轻易放弃,凡事都有出现转机的可能。”在生活中,我们无法逃避困难,在困难面前,只要坚守这样的信念,就会“一切皆有可能。”连植物都会有这样的信念,人怎么没有这样的信念呢?
如人人皆知的毛泽东,小时候无钱买书,徒步走了二十多里路,到亲戚朋友家借书,终成一代伟人;因跳马而导致身体下肢瘫痪的桑兰勇敢乐观,聪明好学,最终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记者;司马迁因为替一位将军辩护,得罪了汉武帝,受了酷刑,但他坚强不屈,终究写了部――《史记》……这些伟人,他们不因残疾而消沉,不因贫穷而叹气,而是抱着“一切皆有可能”的心态努力奋斗,成就了一番伟业。
不论你是何等家境、职业的人,只要心怀梦想、永不放弃、不停追求、坚强不屈,你的努力将成为自己生命中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