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正是春寒料峭,冻杀年少之际,不知大家在抱怨这乍暖还寒、阴雨绵绵的天气时是否想过华北的地区的人们正因雨季未到而遭受春旱的侵袭?
三月的宜昌,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这个山河秀丽的城市,是世界著名的水电之都,我们不会缺水也不会缺电,因而我们根本无法想象,人如何能在缺水缺电的环境中生存下去。但是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全世界有六分之一的人口,近十亿人缺水,我国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我国至今仍有近六分之一的城市饱受停电困扰,一亿多人笼罩于令人窒息的黑暗里,希冀于片刻的"光明。难道如此频繁地停电停水都是必然么?难道这与我们真的毫无关系么?
当我们任水龙头嘀嗒作响彻夜不休之时;匆匆离开教室却留下一片灯火通明之时;在阳光旖旎中却依然要弄盏更亮的太阳之时,你可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你可知道或许在不远处的土地就是另一个世界,那里有在干涸的土地上奋力挖井的人,有凭着微光摸索前行的人。同学们啊,你们可知道,我们平常生活中不屑一顾的,正是他人梦寐以求的。或许我们多浪费的那一点水就是他们大半个月的辛劳,多开的一盏灯就是他们大半日的光明。
万物守恒,我们倒掉的水回不来,我们用掉的电更不能回流。走过的一切都成过往,后悔也只能独自惆怅。早有报告表明,按现状来推测,水电资源将在2024年超载。如果我们继续浪费不止,到头来只有自食恶果。那时,就只会像专家预测的那样,20年后中国将没有任何可利用的水电资源。,你敢设想一片没有电,没有纯净水的天地么?
我们从小都懂得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励行节约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处做起,现在,就是我们行动起来的时刻!洗完手后,拧紧那个水龙头;最后离开教室时,关掉那几叶风扇;淘完米后,多浇几朵花;阳光普照时,少开一盏灯。这些正是我们力所能及之事!
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既有地球停电一小时的公益活动,也有全国安全教育活动,而我们要节约水电资源就要首先保障水电安全。
青岛石油管道爆炸、福岛核电站泄漏,这些事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那些由地震、泥石流等不可抗力引发的水电事故更是时刻都在发生。
现在的我们无力去保障国家水电安全,但是我们从我做起,尽我所能,保障我们身边的水电安全。我校日前下发的安全疏散安排表和一直不间断进行的安全讲座都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可到底有几人曾真正关注过这些?在寝室里,不少同学毫无顾虑地用湿手去触碰插孔,在插板上接私人用电器,让人胆战心惊;在校外,很多人对裸露的电线视而不见,昂首挺胸大步跨过。这是每分每秒都与我们生命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们不怕一万的轻视,带来的只会是就怕万一的悲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唯谨慎,行万里!
一丝一毫,当思来之不易,一点一滴,更当分外珍惜。万物从小做起,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多节约一度电,多节省一滴水。小处方显素质。今天第五届服务育人文化节正式启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师生携手,倡导低碳生活,创建平安校园,共建最美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