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作文我的理想]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曾经有过许许多多的梦想,现在就让我一一展示给你看。
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和奶奶一起看电视。电视里有很多扮演不同角色的演员,当一名出众的演员这个念头便开始在我脑海里萌发了。当时我是看上了演员身上漂亮的衣服和表现自己的机会。但过了不久,我了解到演员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便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等我再大一点儿,当一名歌星成了我第二个理想。那时爸爸经常和我一起听歌,我也喜欢唱,刚弄清几个调,就立刻跑到爸爸妈妈跟前,“咿咿呀呀“地唱个不停,还配上一些舞蹈动作。每次听我唱完歌,他们总会给我许多鼓励。但我听说当歌星需要不停地练习,而音质也要好。我一听要练习,也把第二个理想打消了。
等到上二年级,我开始接触一些漫画书,开始对绘画感兴趣。有空时我便拿起画笔。要是妈妈不许我用水彩笔,我便用蜡笔画,要是妈妈也不许我用蜡笔,我便用水在地上画,要是连水都不允许,也许我会考虑把姑姑的口红偷出来画······那时对绘画几乎达到狂热的状态,我会想法设法地来创作我的“超级大作”。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快要步入中学了。我对成为画家这个理想渐渐淡忘。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我对一些事情已经有了自己的见解。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的理想也许还会不断的改变,但唯有这个理想,是永世不变的。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人类有贡献的人!
想要达成自己的理想,也许会很难,也许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磨难。但如果你能坚持到底,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