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 适量
蚝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爆炒皮皮虾的简单做法
其实带膏的濑尿虾才是极品啊啊啊啊~只是价格要比没膏的贵一倍,但真正的吃货会在乎这些吗!买买买!!
我的习惯是先把头给去掉,因为它身体里还有大量的水分,把水分沥干炒起来才比较香,不会炒着炒着发现变成了生焖……而且吃的时候并不会吃头,干脆直接不要~
那么,这时候就需要对准虾虾的颈部快狠准的下刀!对!像剁小三那样直接了当霸气侧漏!
都处理好之后,放在碟子里几分钟,然后你会发现碟子里又渗出来一大堆的水,把它沥干净。
把锅烧热,多倒点油,多倒点油,多倒点油,必要的事情说三遍!等到油热得冒烟,把濑尿虾洒脱的倒进去~
啪~~~??~~~听到这一声,做菜的嗨点被打开了~
全!程!大!火!才是爆炒啊!不断的翻翻翻翻炒,翻滚吧濑尿虾!炒直到虾开始变色~
大概炒个五分钟,也就差不多了。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均匀撒入盐和酱油。表再问“啊到底是要放多少盐啦?!”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嘛,而且你刚开始学做菜的时候去问你爹妈,他们都会说“适量,若干,少许,一点…” 简直是迷一般的回答。而且我就算告诉你一小勺够了,我也不知道你的勺有多大啊 ( ・᷄ ᵌ・᷅ ) 那就一点点的加嘛,不够再放,妥妥儿的。
接着,就是这道菜的灵魂啦~~那就是蒜!!!蒜香能把海鲜的味道提升一个level~所以多放一点没关系。不提前放是因为虾要炒很久,蒜会炒焦就会有苦味了~
最后加入蚝油再炒一下,就搞掂啦!
不顾形象地开吃啦!!୧(๑•̀⌄•́๑)૭
爆炒皮皮虾的小贴士
喜欢吃辣的话,可以在加蒜的时候再加点干椒,也会更香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