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妈妈的歌作文
今天是我们学校四年级的家长开放日,同时也是我们班为庆祝妈妈们的节日而特别准备的“献给妈妈的歌”主题队会。
为了支持这个活动妈妈特意请了半天假,根据学校课程的安排今天上午我们班的流程是:早读、晨练、科学课、班队活动、家长会。在晨练和科学课上同学们的表现超乎寻常的好,每个同学都非常认真又非常活跃,同学们都想让妈妈看到最好的自己,让妈妈为自己自豪。
最期待的主题队会时间到了,这次的队会主题是“献给妈妈的歌”,所有的节目都是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编自排的。我们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好好感谢日夜为我们操劳的妈妈和老师们。
随着队歌响起,我们请出队旗和中队辅导员吴老师,主题队会正式开始了。同学们纷纷拿出各自准备的节目,有的朗诵诗歌,有的独唱,有的对妈妈说几句心里话,有的歌舞表演,每个节目的得到了妈妈团的热烈鼓掌。最精彩的要算“世上只有妈妈好”三人歌舞表演和集体手语歌“感恩的心”了。三人表演时,我观察了妈妈团,发现每个妈妈都很深情的看着,有些妈妈的眼睛都潮湿了。接下来的集体手语歌把我们的主题队会推上了高潮,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歌声表达的就是我们的心声,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你辛苦了,在你的耐心呵护下,我渐渐长大了,你让我变得勇敢和自信,妈妈,我永远爱你!”
(6) [给妈妈的一首歌]心中唱着一首歌
心中唱着一首歌
感恩是一杯温热的茶水,感恩是一抹淡淡的微笑,感恩是一句真诚的谢谢,感恩不需用华丽的词藻,只要你有一颗真诚的心,就能够点亮人们的心扉。
虽然我不知道她姓甚名谁,但在我心中,一直对她充满感激。
爸爸的企业在宁夏,所以每年暑假我和妈妈都会去爸爸那里探亲。这个暑假,我和妈妈依然满怀希望地踏上了去宁夏的列车。
第二天,我的肚子突然变得很难过,想呕吐,而且浑身无力。妈妈立即拿来垃圾桶,生怕我吐出来了。可我只是呕心,并不是真的要吐。
到了下午,已经到宁夏地区了。窗外烈日当空,只看到路边黄土上有稀疏的几棵树,一片贫瘠。看着眼前的景象,我更加难受了。妈妈着急地说:“没有药片,这么办呢?”话音刚落,忽听得有人在问:“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抬头一看,只见一位乘务员阿姨面带微笑地站在身旁,十分亲切。妈妈把我的情况说给她听,她和蔼地说:“你等等啊,我去拿药片。”
她走以后,我觉得时间一分一秒过得好慢。感觉已过了好久,她还没来,我想:会不会乘务员阿姨工作太忙,把这件事忘记了呢?“不好意思,因为需要服务的旅客太多,我来晚了。”我刚想着,她就来了,依旧是温暖人心的话语。她把药片递给了妈妈,然后又急急忙忙离开了,我想她是赶往下一个服务点吧。我服下了药片,过了一会儿就好了。下车时我还特地去找到乘务员阿姨,说了声“谢谢”。她仍然带着甜甜的微笑,说:“不用谢,应该的。”
看着乘务员阿姨,我不由得想起了这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在心中把这首歌唱给乘务员阿姨听,不知她能否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