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关爱的力量作文
关爱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得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鱼儿畅快游动;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养老院探望孤独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聊天,还讲笑话给他们听,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合不拢嘴。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他们已经老了,一生中为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难道我们就不应该给他们一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现在心里一定会暖洋洋的。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学校不小心跌倒了,腿上鲜血直流,老师和同学们急忙把我送进医疗室,我看着那一双双关爱的眼睛,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深深悟出了“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句话的含义。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身边所有人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拥有关爱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一本叫做《生活的镜子》的书。它像一块磁铁一样吸引着我。其中的许多文章都很感人,对我影响特别大。如《北斗星传奇》,《理解》等文章都告诉我们关爱是生命里的阳关。《北斗星传奇》这篇文章使我非常感动。这篇文章里说,有一个地方,天好久没下雨了。气候又干又热,许多生物都干枯了。许多动物特别闷热,像生病了一样。有一位姑娘的母亲病了,很严重,她决心为妈妈找一点儿水喝。于是她用一把锡水勺,去找水了,找着找着,终于在一座山边找了一眼很小的泉,但也很快干枯了,她用勺子一点点地接,然后就下山,她不愿意洒出一点儿水。 一路上,小姑娘看见了许多没水喝的人们,都毫不犹豫地从勺子里分出一点水给他们喝。
没想到的是,小姑娘的锡水勺变成了银水勺,银水勺变成了金水勺,金水勺最后变成了用钻石做的水勺。里面的水全部洒了出来,洒到地上。水洒到的地方,冒出一眼泉水,清冽的泉水喷涌而出,周围地区的人和牲口都有足够的水喝了。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位善良的无私的姑娘。 这篇文章使我懂得关爱,是生命里的阳关。它让我们拥有的每一个日子都变得缤纷多彩。每一个历程都变得温暖明亮。关爱自己,学会脚踏实地地走向明天;关爱他人,给亲人,长辈,朋友以及比我们更幼小的孩子以宽容,同情和帮助。
关爱,是每一个人的珍藏,让我们懂得幸福和感激。惟有共同付出,才能拥有。即使刮风下雨,拉起手来,我们就是太阳!
互相关爱
记得在暑假的一天,我正做在工交车上,准备去婆婆家玩,我坐在车上,车在马路上飞一般地“跑”这,车窗外的建筑飞一般地倒退,让我看不清这时什么。
车过了一站又一站,终于到外婆小区的门口了,我见车门打开了,头看着天,大步地走下了车,正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一脚踩空,不小心摔倒在一边的花坛里,痛的我站不起来。现在车上的人都走光了,怎么办呢,天渐渐地暗了,车在站上停了两分钟后准备开走,就在这时,车突然停了,从车上急匆匆地走下来一个叔叔,大约30多岁,应该是司机吧。他走道我身边,弯下腰,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怎么了?”我说:“没事的。”
叔叔见了,马上伸出手,把我扶起来,顺手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擦干净我的伤口,再包起来,然后送我回家。这时,我心里感到十分温暖。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帮助别人。那一次,我正走过超市,这是我看见在超市门口的楼梯上,有一个小弟弟在哭,我见了,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说:“你的妈妈在哪啊!”他见了还好了一点,但还是在哭,他一-定是找不到妈妈了,我见了,去一边的小店里买糖给他吃,还一起去附近找妈妈。过了一会儿他妈妈来了。她见到是我看住了她的孩子,就连声道谢我第一次感受到关爱别人是怎样的感觉。
要是所有的人都会关心别人,那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世界将多么美妙。
关爱无处不在
关爱,像是一种力量,驱使你自己有了前进的方向。关爱,也像是一种精神,你只要走过爱的身边,就会沾染着有关爱的气息。关爱,像是一个无处不在的“礼物”。
在汶川8.0级大地震中,有人存活了下来,有的人却在这场巨大的地震中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还记得有一位老师为了自己的学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那位老师将几名同学救出之后,发现还有三位同学被困到了废墟的一块小空间里。老师转身向那片废墟走去,可就在老师要与三位同学走出那块小空间时,上面的一块大石头忽然掉了下来,老师毫不犹豫地将三个孩子搂在了身子下面,当救援叔叔赶了进来吧石头搬走时,只见那位老师仿佛是一只展翅着翅膀的雄鹰,孩子入雏鹰搬躲在老师神侠。那三个老师也在不停地喊:“老师!老师!”可老师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这个世界要像充满爱的气息,你就要付出,你付出了爱,别人会回报你更多的爱。让我们都学会关爱,因为关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关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奉献;关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关爱,将时刻伴随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