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初二年级的所有团员来到了新建成的金山区城市规划展示馆。这次活动,使我受益菲浅。
展馆内的内容丰富多彩。首先,我们了解了金山新城和张堰镇的未来布局。然后,我们又参观了金山区各镇的规划,以及工业、农业区的分布。接着,我们又观看了一部四维电影,该片生动逼真地展现了金山区的未来景象。最后,所有团员进行了宣誓。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金山区发展的迅猛,近十年来,金山区在各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高。在旅游业上,金山区将原来的滨海浴场开发,建成了城市沙滩,并在此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沙滩排球巡回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曾经一直不对外开放的金山三岛,也将成为旅游景点之一。此外,金山区还建成了国际马术场。许多大型超市、商场也在金山拔地而起,例如百联、乐购、欧尚等。在其他乡镇,各种农家乐也成为都市人消遣的方式之一。在交通上,轨道交通22号线有望今年通车,从金山到市区只需半个小时,大大缩短了金山到市区的距离,也为金山区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以前,金山区的百姓都盼望着到市区生活,如今,许多市区的市民盼望着到金山区生活。十年前,这看似不可能,而现在,这些都实现了。
作为团员,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抓紧时间学习,将来为金山区的繁荣富强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