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环保知识你们了解多少,知道多少?保护环境是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现在,地球上环境逐渐遭到破坏。环境遭破坏的原因有许多,有人为原因,也有自然原因。不过大多数是人们乱砍乱伐,乱扔垃圾等因素。
我们说古代时科学未发达,人们对生态认识有一定的限度,只顾眼前不顾长远,那我们现代人呢?自1950年到1980年30年间,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森林面积被毁,其中非洲的二分之一林地变成不毛之地。绿色植被是大自然赠于人类的“生命之被”。可是,世界进入20世纪50年之后,人和动物赖以生存的绿色环境遭到破坏,绿色植被正在衰退,全球土壤失量现以增加到每年254亿吨,沙漠化土壤正以每年5-7万平方公里的速度迅速扩展。
最近,我从报纸上了解到,哥本哈根在举办会议,可是举办会议的内容是关于什么的呢?是关于地球的气候的。
近几年,因为人类大量砍伐树木、破坏环境,使植被遭到破坏,造成了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等现象。树木也渐渐减少,于是,二氧化碳无法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使空气变得温暖,就造成了世界上目前出现的状况:气温逐渐增高。
我从网上了解,1998年时,流经中国大地的长江、松花江等大江大河,失去了往日温柔美丽的笑脸,露出了凶猛恐怖的狰狞。肆虐的暴雨,咆哮的江水,卷起了一次次洪峰,吞噬了一个个村庄,一片
片田地,一个个市县,一座座工厂,一所所学校……天哪,这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然而,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自己生活的更好,不顾地球母亲的身体。工厂里乱排放污水,烟囱冒着浓浓黑烟,乱砍伐森林树木,浪费资源……使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茂密的森林变得狼狈不堪,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碧绿的青山变得光秃秃。所以,使江河附近的水土流失,造成了洪水这个现象。泥石流、森林火灾、动物绝迹、水源严重缺乏等一连串的灾害接二连三,使我们的地球母亲难以承受。这都是人们自作自受的后果,损失了这么多,我们能怪谁呢?还不是怪我们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毕竟,地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
随着人类越来越多,地球也越来越拥挤了,我们不能再这么破坏环境了,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地球被我们地球人自己毁灭了,我们不能让这可怕的一天到来。
所以,我倡议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吧,保护好身边的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乱砍乱伐,让美丽干净的环境重现,让我们以前美丽年轻的地球母亲变回来吧!我相信,只要我们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她会永远年轻、美丽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那天  我放学回来以后  看到路边的垃圾箱里攒满了垃圾  里面电池  方便袋     汽水瓶。 由于 里面的垃圾满了   所以人们逐渐往垃圾箱外面扔起了垃圾   我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便回家放下书包 拿了几个布袋  然后我又来到了垃圾箱这里  把里面的垃圾分了一下类  我就扔到了 垃圾厂里面  我又把垃圾箱外面的垃圾扔在了垃圾箱里面  也扔到了垃圾厂     我以为这样人们就会往垃圾箱里扔垃圾  就回家了               可没有想到的是  我再次放学回家     垃圾箱里面空空如也    外面却攒满了垃圾   看到这样的景象     我不解   明明垃圾箱里面已经没有垃圾了  可为什么人们还是不往垃圾箱里扔呢   在这时候过来了一个人   他手里拿着两袋垃圾  随手一扔  他就走了   我看到以后  马上追了上去   我问他为甚莫不往垃圾箱里面扔    他说:“反正隔的垃圾箱那麽近   扔在外面和里面不都一样吗” ?我顿时明白了                      于是我就赶紧回家拿了几张纸   钉在木板上    在上面写上了“多走几步  等待我们的将是美好家园  为了您的身信健康  请多走几步  把垃圾扔在垃圾箱里面   ”  我就把这块牌子立在了垃圾箱旁边。 当我再次放学回家   垃圾箱外面干干净净    里面垃圾满堆   从此以后   再也没有人往垃圾箱外面扔垃圾了     即使有   也会立马被别人或本人拾起来  扔在垃圾箱里。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三:保护地球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地球环境人人有责
如今,原本美丽的地球已被毁坏,变得伤痕累累。当你看着那一幢幢高楼大厦,是否想到过曾在这块土地上的,是怎样的一片美景?
当你看着那一座座人造的公园,可曾想过,如果没有人类的过度开发,那这颗美丽的星球上,就会出现无数的美丽草原和森林?可曾想过,在这颗星球上,有无数的树木因你的浪费而死去?
如今的星球已经被人类折磨得惨不忍睹了。如果有一天,地球这位伟大的母亲问我们:‘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付出了那么多,你们呢?为我做了什么?”也许那时,我们会哑口无言:是的,我们贡献了什么?我们除了在无时无刻,无处地破坏着地球,我们为哺育我们的地球做了什么?
是的,我们的世界很美好,可仅仅是科技发达,那,算真正的美好吗?在这世上,被人类逼到绝境的物种数不胜数,绝种的也有许多,这,算美好吗?人类要吃的动物也越来越多,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少,都因为人类的欲望而丧命。
环保,不仅仅是保护植物,而是要节约地球上的一切资源,包括动植物、煤矿、草原等等。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听上去很老土,却是真理:保护环境,不仅是个别人的责任,而是人人的责任!
我们都是地球的孩子,都有责任保护这颗美丽的星球,使她绽放出原本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