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日游适合去什么地方篇2:巴黎二日游最佳行程攻略
巴黎二日游行程攻略
经典2日游行程亮点:古典建筑 法式大餐
身在巴黎这个时尚之都以及建筑之城,就不能错过这里的经典地标和象征,艾菲尔铁塔、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还有畅游那浪漫的塞纳河,当然也要饱食法国大餐咯。
第一天: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
上午从著名的巴黎乃至法国的象征——艾菲尔铁塔开始旅程,这里曾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而建,且内部拥有餐厅、咖啡座等供游人休憩,你还可以登上三楼的眺望台,远眺巴黎及近郊的景色。
接着来到凯旋门,这里是拿破仑时期社会繁荣、国家昌盛的象征,登上凯旋门刻观赏巴黎十二条街道以星形扩展的美妙景观。
接下来是“全球最美丽的街道”——香榭丽舍大道,这里是群众聚集的必选之地,你可以不分昼夜的在富丽堂皇的陈列室及多不胜数的戏院中流连忘返。
入夜后,香榭丽舍大道显得分外美丽,大道尽头的凯旋门与协和广场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映照下璀璨夺目。精彩的Montaigne大道云集Dior、Laroche及Mugler等典雅的女装设计专卖店,再上Calvin Klein及Prada等世界名牌时装店,巴黎于世界时装界独领风骚的地位在此可见一斑。四周的街道上,也满布潮流新贵餐厅,像Spoon、Food &Wine及Man Ray等。
在协和广场悠闲漫步,你可以看到香榭丽舍大道其实是Tuileries花园的延续,广场中央耸立的埃及方尖碑。
餐饮:
香榭丽舍大道两旁皆是色彩缤纷的花园和雅致的风味餐厅,你可以在这里享受丰盛的法式晚餐。
第二天: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塞纳河
前往位于巴黎以西20公里的凡尔赛宫,其建筑设计是以其奢华富丽而闻名于世,你可以到内部参观它的皇宫城堡、花园、特里亚农宫等,其中展示了精美的艺术品、雕像以及皇室的用品,而凡尔赛宫的花园也被法国人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花园之一,如果你能有幸赶上看到那里的喷泉表演,那么一定很激动人心。
接下来我们到巴黎圣母院,这里不仅因雨果的同名小说而耳熟能详,更因为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教堂整个建筑呈哥特式,站在塔楼上你便找到了环顾巴黎的最佳地点,能够眺望到塞纳河上的风光及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
下午,我们来到举世闻名的艺术宫殿——卢浮宫,这里收藏的艺术品相当之丰富,其中《蒙娜丽莎》最为著名,很多人都盼望着一睹她的“芳容”。晚上可以乘游船游览欣赏贯穿巴黎的塞纳河的两岸风光,包括卢浮宫、大宫和小宫、奥赛博物馆、巴黎圣母院、艾菲尔铁塔等都能够尽收眼底。
景点介绍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塔楼分三层,一、二楼有餐厅、咖啡座等,三楼是眺望台,在天晴的日子,可从此远眺70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地区。
建造埃菲尔铁塔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建造时颇受争议,但铁塔建成后,产生了世界性的轰动效应,一举成为巴黎乃至整个法国的最具代表性和象征性的建筑,甚至成为巴黎乃至法国的象征。
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和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这个为了世界博览会而落成的金属建筑,曾经保持世界最高建筑45年,直到纽约帝国大厦的出现。它由150万个铆钉连接固定,据说它对地面的压强只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那么大。
塔的四个面上,铭刻了72个科学家的名字,都是为了保护铁塔不被摧毁而从事研究的人们。塔下地面有埃菲尔的半身铜像。
巴黎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位于巴黎戴高乐星形广场的中央,又称星形广场凯旋门,为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 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设计师是沙勒格兰CHALGRIN。星形广场凯旋门全部由石材建成,四面各有一门,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像,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波拿巴远征的286名将军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 凯旋门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史的巨幅雕像。所有雕像各具特色,同门楣上花饰浮雕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俨然是一件精美动人的艺术品。
卢浮宫
作为曾经以辉煌建筑而闻名于世的皇宫,卢浮宫如今以其丰富的收藏让世人趋之若鹜。卢浮的镇馆三宝分别是画作蒙娜丽莎、雕塑胜利女神和米洛斯的维纳斯。很多旅行团来这里匆匆参观这三大宝就当是来过了卢浮宫,但卢浮宫实在是大得可以让人跑断腿的地方:展馆内分古希腊罗马馆、古埃及馆、古东方馆、伊斯兰美术馆、雕刻馆、工艺品馆、绘画馆以及素描和版画馆,是艺术的最高殿堂。传说如果在卢浮宫的每一件展品前站一分钟的话,转完整个馆要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对艺术品兴趣缺缺的话,卢浮的建筑也足以震撼你。卢浮宫主入口是一座透明的玻璃金字塔,南北东三面还有三座5米高的小玻璃金字塔,与7个三角形喷水池汇成平面与立体几何图形的奇特美景。该建筑由著名的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设计建造,1989年竣工。进入地下后还可以看到卢浮宫内部有倒置的小金字塔和大金字塔相映成趣,相信看过《达·芬奇密码》的游客一定会熟悉这个充满神秘的建筑。
凡尔赛宫
作为路易十六最后的宫殿,凡尔赛宫是古典主义风格建筑的最高杰作:标准的立面三段建筑结构庄重雄伟,洋溢着理性的美感。宫内除了金碧辉煌的宫室之外,另有富有运河风味的花园,与乡村风情的瑞士农庄。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位于巴黎市最中心的西堤岛上,美丽的哥特式建筑下面,藏着法国的“原点”:丈量一切的里程时都要从这里启程,圣母院也由此被视为了法国文化的中心点。这里见证了圣女贞德的荣光、拿破仑时代最高的辉煌,以及戴高乐将军对世界和平的努力与感谢。巴黎圣母院的钟塔至今仍对游客开放,想要回味一下《巴黎圣母院》中爱丝梅拉达与卡西莫多故事的,请务必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