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多天没伴的情况下,决定于2013年1月20日独登罗浮山。之所以选择罗浮山并非完全因为上次没有到顶。而是因为看过驴友在飞云顶拍的照片,他们跳起来就真的像是在云上飞一样。于是内心深处便铁定要再去一次。去看飞云。
住处到那儿要转三趟车,遇上的公交司机大哥都很好。得知我一个人去罗浮山的情况下,第二趟车的司机大哥到站放下我后很详细的告诉到哪里坐哪趟车。当我坐上第三趟车碰巧与他会车时,还特意看下我有没有在车上,并告诉第三趟车司机我是他从东莞载过来的。第三趟车司机大哥更可爱,他告诉我说很少有一个人去罗浮山的,这个车虽然有罗浮山的站点,但是经常没人就很少到那个站点去。我问他今天去不去,他说我都收你钱啦,当然去。我说你真好,谢谢你啊!他哈哈大笑。半路上来一个背包的男生,司机大哥比我还兴奋,问他是不是去罗浮山,他说不是。司机大哥马上就有点泄气。他说你应该找个伴会好些。我说不怕,还没到,有机会的。他很无奈的说,没机会了,马上到了。结果在快到的时候上来四个学生,说是到罗浮山,司机大哥马上就眉飞色舞起来,把我们高兴坏了。
罗浮山门票60元,上次走的小路是不需要门票的。今天我一个人根本分不清楚东南西北,所以还是决定买门票进去。找到一位阿婆,跟她讲我听说有便宜点的门票?(公交司机大哥告诉我的)阿婆说:跟我来,45元卖给你。我跟着到她店里买下一张45元的门票。那几个学生是本地人,不需要门票。
进门后我跟几个学生讲,我是要到顶的,你们到吗?他们很高兴的说到。于是我们同路。我建议走山路,一个小时就走到一个女同学轻微流鼻血和想吐。在转到大路的时候见到几个保安在那儿说话,横着一个大门,门关闭,前面立个牌子:收费成人30元,学生15元。学生们在后面等,我去问保安我们已经买过大门门票啦,是不是可以直接进去?他说不是,这里是分开的,要收费,成人30,学生半价。我一听就来火。这不是坑人吗?哪有爬个山还收两次门票的?我讲保安,你们太贵了,这样收费不合理。他说这是国家规定。我气愤啊,气愤转身,跟学生们讲,这里要收费,我知道有一条路可以上,不收费。你们要跟我走吗?学生们说跟阿姨走。被四个十五六岁的学生叫作阿姨,瞬间就感觉这个世界都老啦。我多么想告诉他们,我就是长的着急了点,其实我十八岁。来到一个小店,问老板知道不知道别的路,不收费的。她说没有,就这一条。我说有,肯定有,我都走过的。你再想想。老板说不知道。我觉得她是不想告诉我们。那条路明明有的,要说在哪,山这么大,我心里根本没底。哈哈。可是我不怕。觉得能够找到。继续往下走碰到一位骑电动三轮车卖甘蔗的阿姨,我问她。她也说没有。我说我走过的,只是不记得在哪啦。这儿要收费,太贵啦。这阿姨老实,她说有是有,但是那个远很多,有些危险,你们学生不敢告诉你们。我说没事,我都走过。她说好吧,你买我一根甘蔗,我下去给你们指路。我乐了。当然没问题。
阿姨骑着车走到前面等我们,我们沿着路下去。路上碰到一高大个中年帅哥。我叫住他:别上啦,那儿要收费,跟我们走吧,我们走的路不要钱。他看着我们笑,也不问真假就跟着我们走。阿姨把我们带到一个视线挺好的地方,那儿像是盆地的边缘,她指着盆底说,你们要从那儿上。我一看就知道,那儿就是我以前上山的地方。高大个帅哥说开车能去吗?阿姨说可以,沿大路下去。我听他们讨论路线半天,得出结论是七弯八捌的,听得我头晕。我问高大个,你车在哪?他往后一指。一大越野,奥迪。我的乖乖。我说:算啦,我们走下去吧,开车还麻烦。大家都同意。于是开始往下走,经过一个荔枝林,我走前面,学生们走中间,高大个收尾。那路不像路,高大个开始怀疑,问有没有走错。我说没错,我确定。他试了几步,说算了。我还是走大路吧,这儿不像路。你们小心点。我说好。哈哈。估计他觉得我不靠谱。
到达盆底,停了一些车,一看车牌我就乐了,全是粤S东莞的车。可以搭顺风车回。马上找到一位车主,讲好回东莞的时候拉上我。他也乐了,笑笑着说我得跟上他速度才行。我说没问题。    学生们大概平时锻炼少,速度慢,走走停停。刚开始上山就有一男生脚抽筋,他在那儿抽筋了好久我才想起包里有瓶叫双飞人的药水。拿出来给他擦,擦后几钞钟他一拍:嘿!好了!。我们几个大惊,然后大笑。这药效也太神了!鼻血不流了,不吐了,抽筋也好了。可是速度还是很慢。走个几米就要停下来休息。车主大哥嫌我们慢,早就跑的没影。我也想跟他一样跑掉,但不放心这几个学生。就这样跟他们一路走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感觉毫无进展。我已经不能再拖了。再拖就没车回啦。他们还好,都是本地人,下山就到家。于是我跟他们讲:我来是一定要到顶的,且今天要回去。时间上已经来不及。这里到山顶还要好久。到底多久我也不知道。你们能上就上,不能上就不要勉强,走到上面点有览车坐,坐览车回去。他们说好。我就这样把他们给甩下了。后来想当时真应该留下一个电话保持联系。不应该把他们几个小孩子丢在林子里。当时一心赶路,没想到。搞得一路有点良心不安。
离开他们后就加大油门赶路,追上车主大哥,超越车主大哥。前面一路竟然没人。直到索道站陆续有人坐索道上来。走在我后面一位美女,我问她是不是一个人,她说是。我说我也一个人,我们一起吧!她说好啊。然后我们去吃山水豆腐花。我跟她讲听说这儿到顶还要两个多少时,我要到顶,你到吗?她说不一定。我半认真半玩笑地跟她说:没关系,你跟不上我就甩掉你。哈哈。她也笑。结果一路上跑得比我快,都是她等我。
路上没什么人,很多人走到半路就下去了。越往上走雾越大,能见度不到十米。一些竹子长的茂盛,用登山杖敲掉叶子上的露水后才能弯着腰通过。后面碰到一对情侣和一位小男生。我们五个人自然而然心照不宣地形成了一个小团队。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前行。上面总是一个山头接一个山头,每一个山头上面都是一块巨大石头,每到一个山头的巨大石头我们都以为是顶,结果每一个都不是。在走到第三个山头的时候,觉得够高了,都已经走不动。相互问着,这就是山顶吧?不会吧,就这一个大石头啊?什么都没有啊!我们一个个爬上那个巨大石头,茫茫一片,除了雾,啥也没有。我觉得太不值。我说我是来看云的,结果碰上这么个大雾天。太不值了。怎么着也要留个记念回去。谁有带大头笔?水性笔就有。他们掏出来个,问我要干嘛?我说要在石头上写字,那笔在石头上写不动。我捡了个瓶子,跑包里拿出一张纸,跟大家说:这样吧,我们一人签个名或写句话。然后装在这个瓶子里,用东西把瓶子立在这山顶的大石头上面。后面来的人说不定能看到我们的纸条呢!哈哈。他们觉得不错,帮我裁纸。这时来了两个人。告诉我们这不是山顶,山顶还要向前走。他们说山顶什么也没有,还不如这块大石头呢!还是别去好了。我们一个个笑的要死,这居然不是山顶。哈哈哈。一个个马上下石头继续走。我们要上飞云顶!
又是一段路,算是比较平坦,果然是除了小树、芦苇和雾以外什么也没有。路中间碰到很多很多的粪便,不是一般的粪便,我们猜想是猪、牛或是马?反正是比较大型能吃的动物。小男生说如果有个野猪抓住来个烤全猪也不错。哈哈。那这回爬山也值了。然后我们一致觉得留下粪便的这家伙真是奇怪,山上那么大地方不拉偏偏跑路中间拉。而且一拉就是这么一大堆。难道这路长的像厕所呀?后面才知道是给寺庙拉建筑材料的马干的,他们边走边拉,所以只能在路中间解决这马生大事啦。哈哈!一直走又是两块大石头,没有前面的大,我们又爬到上面。心想,这应该就是山顶了吧?然后自己马上又不相信了。一路走来,我们都近乎绝望。看又看不见更高的,全是雾,远处什么也没有。能够听见人说话。久久不见人来。很奇怪感觉。模糊的很。小男生说:我觉得下面可能是个小店,你们听,好像很多人说话,但就不见人上来。我们现在是下呢还是继续去前面看看?最后在他的英明带领下,我们继续往前走。经过一个又一个山头,果然有一个小店,废弃的。有人,有车。一下子就有到了人间的感觉。哈哈。原来有一条大路通向这里,车子都可以上。那儿在修建拨云寺。但这儿还不是山顶,山顶要继续上。这回我们知道真的不远了。而且人也多。一点不再担心。可是我这人还不能不担心,一不担心吧就放松了,一放松就没有力气。实在走不动。忽然意识到了衣服和头发全是湿的。路边的树干和叶上都是露水。干脆就停下来拍照。要他们几个先走。他们越过我好久,到达山顶之后一直在那儿守着一堆破石头等我上顶。这让我很感动。我们这几个人,不过是在半路上碰到,彼此连姓名都不知道(直到最后也没有问~~~),却能够这样相互帮助,相互不计较,相互为之着想。彼此默认是队伍中一员,一同走过这样艰辛的旅程,不落下一人,真的是很难得的缘份。相逢何必曾相识呢!能够这样,散发出的是人性的真善美呢!
我们征服了飞云顶。飞云顶可不是一般的顶,它上面不仅有雾,有风,还有一些破小石头和不知神马人堆的一个神马堆。在大雾天气,除此之外你想有什么都不能有。想想每年有好多人早早起床从远方过来再爬几个小时山路到达这里跟神马堆合个影。然后回去就说:哇,那山真不错!值得一爬!——就如我们。
飞云顶---神马堆?
一路下山,速度飞快。因为都要赶车。走到一半的时候,小男生突然问美女,你包里的瓜子还在吗?我们都惊讶,什么时候了,还惦记着瓜子?真牛!他说,没有,突然想起了问下。我接着话说:她那个瓜子已经不是普通的瓜子啦!大伙哈哈大笑。接着说,是到过飞云顶的瓜子。下去应该可以多卖几个钱。下一个接着:喂,我这还有半瓶水呢!我这还有几个小面包……哈哈哈。然后我们又觉得太怪啦,费大力气跑山顶就看到一堆破石头。美女说,真应该拿个石头回去做记念。哈哈。
一路下到索道站,我们就将分开。我提议请人帮我们拍个合影。才有了下面这张照片。这也注定着这次罗浮山之行圆满完成。
这次到飞云顶虽然没有看到一直想看的飞云,但我看到了罗浮山的另一种美,人心之美。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段旅程,总会有那么一些不曾相识的人给予我们温暖。温暖人心。人心之美是极美,此行罗浮山之美,美在人心!
感谢两位司机大哥的热心帮助,感谢四位学生的信任,感谢指路的甘蔗阿姨,感谢愿意载我回东莞的车主大哥,更感谢我们五人小团队的队友。谢谢你们让我温暖,让我一路不觉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