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流水一般,在欢声笑语中,悄悄地溜走。抬起头,天空中,一朵朵白云缓缓飘过,清爽的风在脸上轻轻地掠过,带走了一丝丝的炎热,可曾记得,我们相识在何时?那时,校园中洋溢着一种香甜的气息,满地的桂花,涟漪了几世的眷恋?年少的我们像花儿一样绽放。
那时的我们,总是觉得作业太多太多,总是觉得日子太长太长,却未曾发现,我们一起讨论时脸上藏不住的快乐,那时的我们,总是埋怨老师太烦太烦,总是觉得心中太闷太闷,却未曾发现,我们一起追逐时身上焕发出的活力。那个年龄,叫做青春
现在的我们,开始留恋这个校园,包括校园中的所有,那时的我们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我们会舍不得这个抱怨了三年的校园,现在的我们,面临的是人生的第一个选择,踏上的是人生的第一条征途。朋友们,请别悲伤,因为我们在挫折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在激励中,发现了自己的潜力。虽然我们也会争吵,也会在争吵中词穷,可是,我们都在经历中成长。能够在这个叛逆的年龄发现自己,也会对某些东西不舍,这意味着的是我们在成长。
季节,在抱怨中一遍遍的交替,不知不觉,栀子花又开了,它象征着离别,离别是为了日后的相聚,所以,我们都应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挥动坚毅的船桨,到达成功的彼岸。
抬起头,向窗外望去,又见花开。
古人云持之以恒,余以为然。——题记
窗外的小雨缠绵地下着,敲打着坚硬的地面,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当梦想这位导师再次出现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问我,它需要什么?我的回答并不睿智,但是却充满了理性。
梦想需要坚持。
翻开历史的卷轴,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满面的男子向我走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他的浅唱低吟,不禁让我有几分哀伤。他就是李煜。国家亡命了,你难过吗?我问道。何止难过!全都怪我不能坚持防守啊!敌军攻城前夜,我以为王气在我这里,便疏忽了防御……说罢,他怅然离开。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龙椅不在,朱颜不在。是因为没有坚持,铸就了如今的叹息。
合上书,我不仅仅感受到了李煜的郁闷忧伤。让我感触更深的还是他那一番话。梦想需要坚持,这话一点不错。
坚持是火,正在燃烧的火;
坚持是风,正在弄舞的风;
坚持是诗,正被书写的诗。
坚持像火一般,描绘了梦想之路沿途的风光。
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需要坚持来实现。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怨天尤人,无济于事。只有在拼搏过程中,不断坚持不断进取,不断超越,才能让我们的人生道路更加宽阔,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美丽、绚烂。
梦想、坚持、超越,我们只有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才能让我们的未来大放异彩,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