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喜言谈,没有朋友,总是一个人孤单地坐着,在教室的后角落。每位同学对你唯恐避之不及,也是,皮肤黝黑的你会轻易被淹没,那样渺小,无人注意,毕竟没有人会对一个内向,不聪明的丑女孩产生好感,与她手牵手形影不离!
当然,我同其他的同学一样,用这样冷淡甚至极其残酷的态度对待你,在我走近你之前,我一直是这样做的,且没觉得有如何不对。一个总爱以外表论人的人,是肤浅没救的,那件事后我才明白。
那天,正值我打扫值日,我本已磨蹭多时,总是扫不快,其他值日生皆数离去,而我也以为仅剩下一个人在这孤独地为教室保洁,心中一股莫名的自豪,扫到一半,往后一瞄,发现教室后角落竟还有一位同学,她做得笔直,头抬着,正咬着手指头,盯着试卷,倒像在思考着问题,看到她,心中是不屑的,却没想到她今天在灯光的微微照耀下,丑丑的脸庞上竟有一圈美好的光晕,我怔住了,不由得看呆了,她看到了我,便拿着试卷,头一晃一晃地跑到我身边,这个动作于平日,我是多么厌恶啊!而此时,我却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心甘情愿地看着她跑来,她一脸羞涩地问我刚刚她思考的问题,很简单,得到答案的她如同得到糖果的孩子一般,竟然那么灿烂地笑了,笑的我也情不自禁,随着你笑,走近,才知道平日你也会如此上进,有着如此灿烂的笑容。
以前从不注意你的我,渐渐地因此也有了些交集,尽管有时候遭到其他同学的不解甚至嘲笑,可是我从来没有怀疑,我相信,一定有些人是可以发现你的美的。每次下课或把订正好的题卷给你时,总是会发现你在认真地订正或做题,你的四周都是男生,生性好动,烦乱不堪,可是你从未受其影响,自己的头低着看本子,手中的笔沙沙地“唱”歌写下一个个美丽的”精灵“,与周围的环境迥然相异,走近了,才知道你如此努力。
我无法像你一样做到。因为基础差,成绩每次都垫底,所以老师自然不像对尖子生那样喜欢你,甚至不太待见你,而同学也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也会偶尔哄笑你,于我而言,那是决计受不了的,而你从来没说什么,有没有对他们有过什么怨恨的想法,每次对待同学都是笑颜,而换来的却是同学们那一个个鄙夷的表情,和用身体动作体现出的避之唯恐不及,你无奈,只得苦笑后离开,谁又知道你是那样渴望友谊,心中是那样被同学伤得伤痕累累,走近了,我才知道,你是如此宽容、坚强、孤独。
走近了你,才发现我一直带着令人鄙弃不齿的思想,活在天使身边。有时候,真正的美好是不会闪光的,它会像挂在你认为很美的天空上的夕阳一样,走近了,才知道它拥有胭脂般的色彩,不管何时何地,它只是美的。
走近了,才知道你是坠落人间的折翼天使,幻化成逆境中待绽的花,阳光下,我看到了你的努力,坚持,勇敢,美好,听到了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