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通常情况下会被人们认为是不幸。
幻想一步成功者突遭失败,会觉得浪费了时间,付出了精力,却认为没有任何收获;在失败面前,懦弱者痛苦迷茫,彷徨畏缩;而强者却坚持不懈,紧追不舍。
成功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一夜成名、瞬间暴富在现实中或许存在,但几率很小,如果想真真切切的触摸到成功,那么就要随时把握好机会,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命运是每一天生活的累积,小事情决定大成就。
如果一个人不愿做小事,那么大事也很难做成,老子告诫人们“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如想成功,比别人更优秀,就要多在小事上下功夫,成功靠的是点滴的积累。
富兰克林。费尔德说“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我没有时间”,然而没有时间是借口,再忙碌的人也能抽出时间,哪怕五分钟乃至一分钟,利用抽出的时间,积攒学习的知识。
而现实中很多人,大事不敢想,小事懒得做,他们不是抽不出来时间,而是时间太多,没地方放而满地丢弃再随之践踏,还嫌过的"蜗速一般,口口称言无聊或寂寞,继而大把时间被无辜荒废,面对自己的人生方向,不是随波逐流,就是重蹈旁人覆辙,人生道路上,犹豫又犹疑,期待馅饼而又唯恐掉入陷阱;得以万幸,偶遇成功,便骄傲的一发不可收拾,接着失败便接踵而至,面对失败,连一丝迎接的勇气都没有,可叹!
历史上,很多大人物并不是生下来就什么都懂,长期的坚持与积累、长年累月的勤奋才使他们取得了成功。
例:众所周知的爱迪生,一生有上千种发明,为了一个实验,有过上千次的失败,没有气馁,他说“失败一次,我距成功又近了一步”,如此的坚持,令人折服。
以前听人说:在一个地方做久了,是专家,用心去做,是赢家。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平凡的事情重复做,容易的事情重复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是成功的基础。
前半个小时刚看到这样的一则故事: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给他的学生出过这样一道考题:“今天我们学习最简单也最容易的事,即把你的手臂尽量往前甩,再尽量往后甩,从现在开始,每天甩臂300下,”,如此简单的事情,学生都称能做到。
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道“每天甩臂300下,有谁做到了?”,有90%的同学举起了手。
两个月后,当他再次问这个问题时,只有80%的学生,而一年后,苏格拉底又一次站在讲台上问到这个问题时,只有一位同学举起了手,他是柏拉图,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
柏拉图做到了,他留给后人一句名言: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伟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别人放弃的时候,他还在坚持。
“飞人”乔丹也曾坦言,他每天要练习3000以上的投篮动作,遇到紧急情况才有十拿九稳的超水准表现。
遇到挫折,要有勇往直前的信念,马上行动,坚持到底,决不放弃,成功者绝不放弃,放弃者绝不会成功。
抽出时间去学习,凡事从小做起,不怕单调和重复,长期的积累坚持,想不成功,也难。
或许有人相信“馅饼”之说,这不是无稽之谈,事实上也确实存在,然而,所谓的“馅饼”并非是成功,虽然能暂时得到自己所想的,但也会很快失去,一无所有之时,也是一败涂地之际,想东山再起?还需拿出勇气和毅力一步一脚印去走。
成功的道路上,肯定会有失败;对于失败,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和对待,不怕失败者,则必成功;怕失败者,则一无是处,会更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