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有七个女儿,这七位美丽的公主是国王的骄傲。她们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远近皆知。所以国王送给她们每人一百个漂亮的发夹。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来,一如往常地用发夹整理她的秀发,却发现少了一个发夹,于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里,拿走了一个发夹。
二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便到三公主房里拿走一个发夹;
三公主发现少了一个发夹,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个发夹;
四公主如法炮制拿走了五公主的发夹;
五公主一样拿走六公主的发夹;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发夹。
于是,七公主的发夹只剩下九十九个。
公主们听到了这件事,都在心里想说:“是我掉的,是我掉的。”可是头上明明完整的别着一百个发夹,所以心里都懊恼得很,可嘴上却说不出。
只有七公主走出来说:“我掉了一个发夹。”话才说完,一头漂亮的长发因为少了一个发夹,全部披散了下来,王子不由得看呆了。故事的结局,想当然的是王子与公主从此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不明白人为什么一有缺憾就必须要拼命去补足?
一百个发夹,就像是完美圆满的人生,少了一个发夹,这个圆满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未来就有了无限的转机,无限的可能性,何尝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这遗憾可能是一张将要满分的试卷上的一个红叉,也可能是一件近乎完美的工艺品上不小心划过的一道痕迹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样面对呢?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过。对那些没有机会弥补的遗憾,不如稍加修整,看那改变后的遗憾,有时,它会是比完美更美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