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徐来,小河解冻、万物复苏、草莓发芽,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关灿烂的午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路边植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树不同。”看着路边一排排的参天大树,我不由感慨万分:是的,若干年后,我们今天栽的小树,不也和这些树木一样直插云霄吗?想到自己和同学们将要亲手缔造神奇,不由得心花怒放,心潮澎湃。
焦急地走了一段路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这是一条新做的大道,非常宽广,路上车来车往,络绎不绝,唯一不足的是路的两边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我们在老师的安排下,迫不及待地在路边挖起了树洞。一锹,两锹,原本以为挖树洞是一件?浼虻サ氖虑椋?幌氲饺词悄茄?募枘眩耗嗤练浅<嵊玻?锩婊褂幸恍┦?贰⒆┛椋?谄鹄捶浅3粤Γ?貌蝗菀淄谄鹄绰??囊磺履啵?丛诙说耐局校?捎诹ζ??。?咄岚送幔?詈缶谷髀淞艘话氲哪嗤痢N蚁戮鲂模?黄?伲?倮础2灰换岜憷鄣奈衣?反蠛梗?肷硐褡帕嘶鹨谎??蓖?饷叭绕??彝低殿┝艘谎叟员叩耐?В??且埠臀乙谎??飞现泵叭绕?N宜餍酝训敉獗叩拿抟拢?嶙吧险螅?庖淮胃芯跚崴啥嗔耍?磺履嘁脖涞妹挥兄?澳敲粗亓耍?倚判拇笤觯?删⒁沧懔似鹄矗?沼冢?桓霰曜嫉氖鞫丛谖业呐?ο拢?诔隼戳?同学们也学我的样子,他们脱掉棉衣,努力着,完成了他们第一洞的任务。接着,我们又向第二个树洞的目标进发。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尽管我们的手上都磨出了血泡,但没有一个叫苦的,没有一个喊累的,最后所有的树洞都挖好了。接下来便是栽树苗了,俩人一组,一人扶树苗,一人培土。很快,一棵棵树苗笔直地站起来了。最后,我们打来水,浇在树根上,一棵棵小树苗贪婪地吮吸着,发出了“滋滋”的响声。
望着亲手栽下的一排排小树苗,我们心中思绪万千:我们栽下的一片片绿色,不仅绿化了祖国,美化了环境,更重要的是在我们的心中栽下了希望,栽下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