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植树节作文500字篇四:难忘的一天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在校园湖的南边植树。
今天天气非常晴朗,我们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迎着阵阵春风,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校园湖南边的空地走去。
植树活动开始了,我们栽青桐树。同学们有的两人栽一棵,有的三人栽一棵,我与赵婉、赵小凤三个栽一棵。植树的坑已经被工人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正了,赵婉和赵小凤用铁锨培土。我两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赵小凤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树坑里。赵婉干得更卖力,我非常佩服她。当时,我听到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发盛着水的桶。赵婉连忙说:“我去提一桶水。”说完,她走了过去,不一会儿就提来了一桶水。我抬头环视了同学们一眼,这才发现,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干得热火朝天,都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各自不停的工作者。我向老师借了一个铁锨,同他们一起培土。我们你铲一下土放进坑里;她铲一下土放在坑里,虽然眉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但是谁都不说累。赵婉说:“今天真有意义。”赵小凤说:“这可是我第一次植树。”我说:“我回去一定要写一篇叫《难忘的植树节》的作文。”我们谈着干着。我突然发现树坑里有几块石头,便用铁锨往外铲。不料,我铲出的土一下子蹦到了桶里,水变得浑浊了。我说:“完蛋了!”赵婉说:“没关系,这样照样可以浇树。”
这时,土已经培好了。小树挺立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说:“小主人们,我口渴了,再给我点水喝吧!”我们俩把水倒在了培好的土上,小树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小树栽好了,我们会心地笑了。这时,我们要走了。我们仿佛听到小树在对我们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