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植树节优秀作文篇一:话说植树
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将要来临,举国上下又会掀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高潮。
今天,我和爸爸拿着树苗和工具,跟着村里的队伍来到一片荒芜的山地,看着眼前的这片寸草不生的山地,众人眼中流露出别样的神色,不再说话,仿佛都陷入了沉思。不知是谁高喊了一声:“大家快开始种树吧!”随后大家马上行动起来。
我看着树苗,一脸茫然的样子。爸爸见了就拿着剪刀走过来,说:“女儿,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啊?”“嗯,我不知从哪里入手。”我摆弄着衣角。爸爸对我说:“首先必须掌握剪枝技术。”“那,什么是剪枝技术?”“剪枝技术就是树苗在栽培之前,要先根据树苗的大小,枝丫的多少进行修剪。把多余的细枝都剪去,这样就能减少树苗对营养的需求,便于生根发芽。来,把这几根剪了,就可以了。”“哦,我知道啦。”我拿起剪刀,按照爸爸指示剪下了几根没有用处的枝丫。就完成了第一步。
“然后是……是”我杵着下巴想“嗯,对了是挖树坑。一般来说,坑越大越好。因为新挖的坑土壤疏松,有利于小树扎根。”我起身,拍拍灰尘,找来一把铁锹,就地开挖。哈,终于挖好了。我在树坑里均匀的撒上了肥料。把准备好的树苗移入树坑正中间,并让它的根须舒展开来。一手扶正树苗,另一只手持铁锹,把挖出来的并混合了一些肥料的泥土铲入坑里,直至树苗站稳,再放开手,将周围的土踏实,最后再浇水,让树苗都痛饮一番,以固定树根。大功告成!
望着一棵棵树苗站起来,望着这些祖国的卫士,望着已经不在荒芜的山地,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让我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