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植树节优秀作文篇三:森林里的植树节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森林村村长说明天下9点让小动物们一人拿一棵小树苗、一个桶和一把铁锹,到森林中的一片旷地上去。小动物们都十分兴奋,因为明天可以大干一场。
第二天到了,小动物们都拿着工具来到了森林中的那片旷地。小老鼠因为个头小,一次只能拿一棵树苗,要再回去拿还需要时间,它这会儿正发愁呢。这时,热心肠的大象走了过来,对小老鼠说:“小老鼠,别发愁了,我已经让小猴子、小兔子和小麻雀去帮你取去了。”正说着小猴子、小兔子、小麻雀拿着工具来了,小老鼠看了十分高兴,说:“谢谢大家帮助我!”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我们都是好朋友嘛!这是应该的。”突然,小猴子大叫一声:“我的妈呀,还有10分钟就9点了!我们快走!”说着,大家刚要跑,就被大象拉住了,大象说:“大家都到我背上来。”大象个头大,所以走路也快,不到5分钟就到了。大家从大象背上下来,对大象说“谢谢你。”“不用谢。”大象说。9点到了,小动物森林村村长在旷地边上对着话筒大喊:“小动物们,现在开始植树。”话音刚落,小动物们就开始植树了。大象把树苗不小心弄断了,小老鼠对大象说:“咱们俩合种一棵吧。”大象说:“好啊,好啊!”小猴子负责把坑挖好,小老鼠把树苗插在土里,小兔子和小麻雀负责把土填平,大象负责浇水。就这样,一棵小树苗诞生了。后来,那片旷地里只有一棵树长得最高,最壮,这棵树就是它们5个团结合作的成果,也是它们之间友谊的象征。
看来,还是团结力量大,我们做事只要团结一致,就能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