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又是周一,经过一个暖如春天的周末,迎来了今年冬日里第一场大雪。早晨还没有睡醒,就听到窗外水滴的声音,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下雨了,结果起床之后,却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景色,哦,原来是下雪了。记得小时候一直以为,下雪只是在12月的冬天才会有,随着知识的增多,知道了在地球的南半球,在某些国家,冬天是在6月。
坐在办公室里,窗外雪花舞蹈,眼前一片苍茫景象,雪纯洁着以曼妙的舞姿。旋转滑行妩媚,在天空里纵情,交织密集着。如花似絮,织成炫情涌动的浪漫。
生命的季节在新春风景中轮换,雪落雪飘雪消,似缘聚缘散缘尽。把心写进每一片雪花,融入大地,静静平淡、纷飘。
用耳听雪,听的雪淅淅簌簌的落下,听的屋檐上的雪扑的一声落在地上,听的啪的一声把树枝压断的声音,听的路人呀呀吱吱走在路上,和儿童们在屋外嬉戏嚷嚷的欢闹声,都会沉静心灵,梳洗四脉,沉浸愉悦。
用心听雪,还可以听到风声,那是雪的舞乐,还可以听到乌云的漂移,听到天空的暗淡、听到环境的灰蒙;可以听到亲人们围坐在火炉旁,火苗突突的声音,唰唰的轻微翻书声;可以听到万物的和谐声,听到国泰民安的钟鼓声。
用神听雪,其实是化雪。就如同“庄生晓梦迷蝴蝶”,天人合一。放开四脉,自己就是天空,雪在身中,身在雪中。雪就是我,我就是雪,无我无雪。全我全雪。雪的一阵,是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