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今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她兴高采烈的告诉人们,冬天来了。瞧,她飘飘洒洒,落在河面上,很快地融入集体,同时也提醒着要冬眠的小青蛙快快筑窝吧;落在大树上,给树爷爷披上厚厚棉衣;落在秋收后的稻田里,农民伯伯情不自禁道:“今冬麦盖三床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瑞雪兆丰年”等等。落在屋顶上远远望去,就是一个棉花糖果屋,给孩子们无穷的乐趣;轻轻地落在你的发上,像妈妈的手轻抚着你的心,是一股暖流在你心中流淌……
看!她像水晶;像鹅毛;像棉花---更像一个个小精灵,轻盈地飘舞在空中,落在地上手拉手给大地铺上棉衣。脚轻轻地踩上去,像踩着云彩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公园里可爱的孩子们手拉着手,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打滚,转圈圈,堆雪人,打雪仗仿佛自己都成了可爱的白雪公主,在这童话的世界里,尽情的玩耍,嬉戏;老人们坐在长椅上,呼吸新鲜空气同时有说不完的开心事;年轻人们,背倚着背矗立在这洁白的世界之上,眺望远方,心中充满无限遐想-----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这个顽皮的小精灵,她不仅带给人们无穷的乐趣,还把整个世界打扮得像画一样。
大雪过后,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雪的馨香。六角形晶莹剔透在阳光下一照,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晚上站在路灯下,路灯为周围的雪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粉。你站在光辉的世界之上,怎能忍心践踏一下。而每次目睹大地白雪皑皑,绿树披银装,都是一件赏心悦目的趣事。
有了这可爱的雪,您说,冬天还是寒冷与萧瑟吗?
在正值隆冬。北风像鞭子一样猛抽着大树那光秃秃的枝条。
那天傍晚,冬爷爷送给我们一份珍贵的礼物——雪。这些六角形的小东西们熙熙攘攘的落了下来。它,是那样的神秘莫测,它们一个个像轻纱一样轻,像丝绸一样柔,它们像仙女一样悄无声息的来到了人间。这千变万化的雪花神奇极了!有时像一片片花瓣缓缓下降;有时像一缕缕杨絮轻歌曼舞;有时则像一团团鸭绒你拥我挤的落下来。走出门时,雪越下越大,一片片雪花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好像是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渐渐地,雪下得更大了。纷纷扬扬,一片片,一团团,遮住了你的双眼,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它又落入你的脸上,当你伸出手的时候要去接住它的时候,它却又从你的手心里溜走,就这样一直下着……清晨,瞧……呵,这雪如同魔术师一般顷刻间把房屋、树木都覆盖了一成粉妆玉砌的世界……
大片大片的雪花像千万只优雅、高贵的白蝴蝶漫天飞舞。我打开窗子,伸出手去接雪花,看到有一片雪花落到了我的手上,我高兴极了。但把手缩回来时,它却化了,它为什么这么害羞呢?雪越下越大,可雪花却越下越小,只见密密麻麻的雪花打着旋儿纷纷扬扬的落到了地上。
太阳出来了,房顶上的学开始融化了。这是房子好像在伤心的哭泣,留下了一滴滴泪水。泪水结成了冰,房檐上就吊了一根根冰条,好像房子晶莹剔透的胡须。
这场雪正如歌里唱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至今还是让我思念不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