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可那健壮有力的翅膀却不能飞翔,那清亮的歌喉却不能在自然中尽情歌唱。——题记
一个月前的清晨,在大地的呼唤中,在春雨的洗礼中,在春阳的抚摸中,我醒来了。露珠为我洗去身上的灰尘,云彩照亮我光亮的羽毛。看着这美丽的自然,我骄傲极了,唱出自己最拿手的曲子。
同伴们也在尽情地为我伴奏。忽然,全场一片寂静,我以为我的歌声被它们打动了,静静地聆听,一曲唱完后,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我惊呆了,眼前布满黑暗。原来同伴们早已逃走了。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这布满笼子的地方呆着。我的世界竟是如此狭小。每天清晨,可恶的人们用棍子捅我,让我唱歌,逗我开心。我反抗着,就是不唱,因为我的歌声是大自然赋予我的,我只会奉献给自然。
望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我不禁想起曾经在这里飞翔的矫健身姿,我飞啊,唱啊!忽然“啪”的一声,我醒来了,原来是一场梦。人类啊,你们怎么这么无情?
人类啊,让我飞翔吧!我可以带你们去游览整个森林,我也可以把动听的歌声献给你们,但是求求你们以后别在捕捉我了。
我是一只鸟,一只柔弱无力的鸟,一只失去亲人的鸟,一只失去家园的鸟。天空,森林,鲜花只在我的梦里,我无法看到这么美好的景色。有时,我也想飞翔,但是,我能飞吗?
我有时候也想成为六:有时我也想当个男生
初夏的阳光带着甜蜜而温和的青草香味,清新而温暖,微风拂过,带着白羽翼的蒲公英,飘洒了一地。
无事又无聊的我把妈妈昂贵的衣服剪成小布条,把爸爸新买的皮鞋用牙膏涂成白色,当当,加勒比海盗第二代“出世”。
“嘿,你又在干什么,你啊,哪有点女孩子样?你要知道,你是女孩子,要温柔,要淑女。”妈妈的台词总是一句。我是个女孩子,却及其渴望当个男生,在我的身上,除了外表,你看不到我哪里有女孩子的样子。
从什么时候开始希望自己是个男生呢?连我自己也忘记了,是羡慕男生可以随性随意,还是因为家人重男轻女的思想,我想,都是吧!
记得外婆就是典型的重男轻女的代表,重舅舅,轻妈妈,在那个时候,面对家庭的困难,只能选择送一个读书的时候,外婆毫不犹豫地选择送舅舅,希望他能受到高等教育,妈妈因此早早地走向了社会。我曾想,外婆为什么要那么做,为什么不让妈妈读书,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在老一辈人心里,男生才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家庭的天。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希望自己是个男生,希望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成为家族的骄傲!
后来问外婆,她只是浅浅一笑,“女孩子要读那么多书干嘛,反正是要嫁人的,男生当然要有许多知识,那样才能找到好工作,才能养家。”那个时候我看着外婆的脸,心想:我为什么不可以?男生可以,女生就不行吗?我是个好强好胜的姑娘,看见外婆这样的解释我更加希望自己是个男生了。
男生多好啊!想做什么事就可以冒险去做,不会担心,不会害怕。我想当个男生,可以在炎炎夏日和朋友们在河塘里欢快地洗着冷水澡;我想当个男生,可以爬上大树,偷吃几个果子,天天乐此不疲;我想当个男生,可以在自己不爽的时候也尝尝打架的感觉……
但,我是个女孩子,从小父母就告诉我,女孩子要温柔,要淑女,要大量,要识大体,不可以像男生一样大大咧咧,不可以像男生一样“哥们”“哥们”的抱在一起吃着便宜的小货,女孩要细心。男生就不用,不用注意那大堆的礼仪,男生真好,我真想当个男生。
男生可以不怕长痘痘,男生可以被老师批评了还嘻皮笑脸的从办公室出来,可以在大街小巷无所事事的闲逛,男生多好。
上一次,因为和同学发生了口角,在办公室里,老师就语重心长的说:“你怎么可以和男同学打架呢?你是个女孩,你要有女孩该有的宽容,大量,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和同学闹,女孩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温柔,是谅解。”听着老师的话,希望做男生的心情又加强了,让我当个男生,过回男生瘾吧!
我是多么想当个男生啊!可以不用注重外表,不用担心身材变胖,不用让自己整天生活在减肥的阴影下。男生就可以随心所欲,可以在午后躺在大树上叨根树枝哼着小曲,晒着温暖的阳光。
有我的世界里,我想剪着短发,穿着男装,然后和哥们一起走在大街上,在女生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然后自己“得瑟”的像个英雄一样。
我想,这样的幻想永远都实现不了,我成不了男生,但我不会放弃努力,我要做个男生一样的女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