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人最怕洗碗了,每次一到洗碗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就会非常地“谦让,”总是推来推去。
这个星期六中午,我们吃完了中午饭,决定下午出去逛街,可是洗碗的事情还没解决呢!爸爸提议:“今天我们就来个‘抓阄洗碗吧!’”我和妈妈都点头同意了。
不一会儿,爸爸就写好了三张纸条,并把它们各自揉成一团,随意撒在桌子上,我眼疾手快,飞快地抢了一个纸团,双手放在胸口,自言自语道:“天灵灵,地灵灵,八路神仙各现灵,保佑我不要洗碗。”我忐忑不安地打开纸团,一看傻眼了,立刻嘟起了嘴,小声嘟哝道:“唉,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差呀?老天一点都不帮我的忙。”这时我发现爸爸妈妈传递了一个眼神,嘴角还露出了一丝坏笑。我立刻明白了爸爸一定使了诡计。爸爸得意洋洋地说:“庠庠,你中奖了。快行动吧!”我满不在乎地说:“洗就洗,不过你得先让我看看你们的纸团。”这时我看见作文爸爸把纸团握得更紧了,当妈妈要打开的时候,他抓住了妈妈的手臂,又给了她一个眼神并且说:“你是‘洗’那我们肯定是不洗了,愿赌服输吗,赶快去洗吧!”
我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我故意装模作样向天花板上看,接着又慢慢把眼光移到墙角,突然大叫起来,抱紧妈妈,害怕地说:“妈妈,妈妈,快看,墙角边有一只大虫子。”妈妈知道我最害怕虫子了,赶紧往墙角走去。
我趁机抢过妈妈手里的纸团,打开一看,还是个“洗”字。我生气地跺着脚说:“你就知道蒙我,当我是傻瓜呀!”爸爸见诡计被揭穿了,只好承认这一招叫“明修暗道,暗度陈仓。”
最后,我郑重其事地宣布:“爸爸妈妈涉嫌欺骗一案,爸爸为主谋,罚中午洗碗,妈妈为协从,罚擦桌子,我是受害者,什么也不用干。”
爸爸妈妈被我这话逗乐了,我也禁不住笑了起来,这笑声久久回荡在家中,飘出了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