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规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有无数的挫折、磨难、泥泞羁绊着我们,让我们在成长的十字路口迷茫,而大声呼喊的救助蓦然消失在群山中,仿佛被吞了似的,剩下的只是那氤氲的空气。倏地,身后传来圣经般的指引,陡然回首,那便是家风家规的吟唱。
我行在路上,家规便在耳畔杳杳响起。只要我恪尽本分,铭记家规,那“宽厚待人,与人为善,天道酬勤”的字眼必定在我身后勾勒出一句句优美的诗行,字里行间跳跃着点点春光,若梦想是收获的果实,那么家规便是疏忽时惊醒睡梦的一声巨响。它只与我隔一帘幽花、一陌垂杨,与我脉脉相望,但却是我成长的灯塔,为我起航。
当我无聊空闲时,“读书识礼,作文修身养性”便跳进我的脑海;当我与人争执时,“退一步海阔天空”便平静我的内心;当我松懈时,“勤学苦练,勇攀高峰”便击碎我的幻想。
我曾期盼一条向阳路,让我紧跟太阳的脚步,沐浴阳光的洗礼,那是多么的美好!然而我却发现,如何我都无法走行到尽头,回头又是曾经的路口,只是多了一块标牌:“心若向阳,我便向阳。”是啊,心若向阳,我便向阳,梦境中的幻想终将破碎,而心中的信念却会永恒的存在,只要铭记家规。
行家规,促成长。我的家规即使不能为我遮风挡雨,但却能教会我在风雨中伫立,即使不能让我成功,但能让我在失败中永不言弃。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家风家规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