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有了家,才不曾孤独和绝望,有了家,心中才常常荡漾起爱的涟漪。我们家的家庭成员有:敦厚和蔼的爸爸、勤劳大方的妈妈、幽默聪明的我,和可爱的妹妹。快来瞧瞧我这一家子吧。
家有悍妹
古人也许家藏娇妻,也许家有悍妇,现如今,我家却出了个悍妹。才一岁半的妹妹,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那张白皙如鸡蛋般滑嫩的小脸上,镶着一双灵动如黑珍珠般乌黑的眼眸,可你千万别被外表所迷惑,那天使的面具下,却隐藏着魔鬼。
中午吃饭时,她自己就会主动去厨房找食物,要是找不到,就会抱着妈妈的大腿,哭着嚷着要吃东西,如若不然,就是扯着爸爸或妈妈的手指,要吃东西。等吃到东西以后,自己就去看电视了。她又看见了电视上的人正在吃蛋糕,就嚷着说:“吃蛋糕啊,吃蛋糕。”妈妈说:“待会再吃吧。”“不,吃蛋糕!”这时,眼泪就如江水泛滥般一发不可收拾,再配上天生就能当女高音的嗓子,震得人耳膜都生疼。等到妈妈拿出一个蛋糕给她时,她立刻就破涕为笑,脸变得比京剧变脸还要作文快。这就是我家那稍有不如意,就大发牢骚却很可爱的妹妹。
我家的憨爸憨妈
周日早上,我和妈妈正在吃早饭,忽然看见爸爸匆匆忙忙的穿上外套和鞋子,嘴里还念叨着:“坏了,今天上班要迟到了。”说完就“咣”地一声带过门来,而妈妈还在一脸平静地吃早餐。没过五分钟,就看见爸爸一脸不好意思地走进门来,笑着说:“那个,我忘了今天是周日了,不用上班了。”还没说我,那后半句话就淹没在我和妈妈的笑声里了。
下午,我们一家子去逛街,这是妈妈可犯难了,“你说,穿裙子好看,还是穿裤子好看?”爸爸说:“穿裙子好看。”“不行,光穿裙子,这次穿裤子。”说着,便毅然决然地穿上裤子。爸爸向我使了个眼色轻声说:“信不信,你妈最后还是穿裙子。”我们便不再理会妈妈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果真又换上了裙子。爸爸又故意挑衅说:“不是说穿裤子吗?”妈妈狠狠地瞪了爸爸一眼,脸却涨得通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但过了一会儿,妈妈又举棋不定的说:“到底穿什么好啊?”
瞧,这就是我那一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