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是最爱我的人,他们在我小的时候,就给予我无私的关爱,虽然有时会显示一些波浪。我们在一起相处,有过幸福,有过温馨,有过快乐。如果把我们家比作是夏天的天气,可谓真是“突如其来”,变化迅雷不及掩耳啊!
为我我的成长健康,爸爸妈妈从小就给我报了许许多多的特长班,比如画画、音乐、美术等等。我以我也是德艺双馨,在芸芸众生中奋勇向前,争取有一天超过他们,为父母的脸上争光添彩。然而,我们家也同样少不了趣味,一件件趣事更是时常发生。
有一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英语口语大赛,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长的时间,胸有成竹。考试那天,我应对自如,毫不怯场,博得评审们的一阵好评,最后我成功的夺取了二等奖。回家的路上,我想:我每次都是把好成绩告诉爸爸妈妈,赢得他们的表扬。这回要不我故意……
想着,我走回了家门,爸爸妈妈一看是我回来了,连忙围了上去。“你比赛得怎么样,是不是把他们都‘打败’作文了?”爸爸也在一旁跟腔:“我的好儿子啊!这次就看你了。只要你争了光,爸爸马上奖励你。”
我故意演戏:“爸爸妈妈,对不起,我失败了。这次的比赛我没有获得奖项。”爸爸一听,“哼”了一声,使劲一拍桌子:“看看你,现在真是‘一落千丈’啊!以前的成绩多么优异,现在竟然如此。”爸爸的脸气得通红,连里冒出了怒气,使我不寒而栗,但是心里却暗暗发笑:“一会儿你们就知道真相了。”
妈妈也批评我:“你准备了那么长的时间,怎么还能失败呢?今天中午我原本准备犒劳你,没想到……”妈妈也气呼呼的走向了厨房。我假装眼泪要流下来,好像悲伤的样子,从书包里慢慢的掏出一张崭新的奖状。
爸爸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下来,一把夺过我的奖状,只见上面三个金灿灿的大字:第一名,脸上笑开了花。妈妈出来一看,一反刚才的态度,美滋滋地说:“看来是我培养的英才啊!今天中午好吃好喝。”我们家顿时洋溢起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