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7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也是我战胜挫折的证明。
周三一放学,我就像追赶猎物的狼一样奔向航模教室,刚一进去我就看见老师的袋子里装了十几个风筝,每个还配有一条长长的塑料袋,风筝则是被整齐的装在里面。点完名后老师就开始发风筝,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的拆开,这时我顿时傻眼了,原来并不是装好的风筝直接让我玩,而是给我了它的骨架让我自己装,这下完蛋了连个说明书都没有,难不成今天是我的倒霉日我心里暗想,但我总不能看着别人玩呀,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
我先把风筝的骨架看了一下,又看了看布料顿时明白了一切,原来只要把其中两个骨架插到两边,再把一根插入中间,最后只要把最后一根插到接头处就完成了。
通过这次经历我知道了面对任何事都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学做蛋挞四:小厨师的新收获
端午节假期,我参加了“小厨师”班。在“小厨师”活动里,有星级大厨师教我们各种菜式:包凉粽、做蛋挞、做蛋糕、拍黄瓜、云耳炒黄瓜……还有星级老师教我们西餐礼仪和中餐礼仪。短短的两天一夜里,没有爸爸妈妈陪伴,我们有学有吃有玩,真是开心!
回到家里,我高兴地向爸爸妈妈汇报了两天一夜“小厨师”班里所学的小本领,然后向妈妈提出要出去吃西餐,我要向他们展示西餐的用餐礼仪。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我怀着喜悦的心情等待着晚餐。儿童节的西餐厅人可真多啊,到了西餐厅,找到位置坐下后,我给每人点了一份牛排、一份中式鸡翅。接着,服务员上餐具了。当服务员把所有刀、叉、勺放在餐桌上后,我便帮着分餐具,然后再教大家怎么用餐具: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叉子和勺子要像拿笔的姿势。我一边说着,一边示范给大家看。另外,拿刀要横着拿,切肉的时候来回切五下,切出的肉不能太大,嘴巴有多大就切多大,然后再用叉把切开的食物叉起轻轻放到嘴里,细嚼慢咽,两个腮帮子不能鼓起来。还有,切一块吃一块,不能全部切好了再吃……这时,弟弟在一旁吵闹,我便提醒弟弟,用餐时要安静,在用餐过程中,需要什么食物都要双手拿。
我边教边吃,爸爸妈妈都夸我这次出来用餐比以前有礼貌多了,吃起牛排的样子更是像个小绅士。最重要的是还能教会大家一些基本礼节,全家受益!看来从“小厨师”班学习归来收获不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