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美食节作文800字》
美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此时,这里已经成了吃货的乐园,人间的天堂。
——题记
送走了璀璨的梦幻灯光节,我们又迎来了震撼人心的国际美食节。听大家说,这是一次品种最全的美食盛宴,是吃货们一路狂欢的盛会,听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真想立刻跑去大饱眼福和口福。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直奔规划馆,还在马路的对面,远远就看见各个美食摊散发出来的热气连成一片,一阵阵香味夹杂着臭豆腐的特殊味道扑鼻而来。我们赶紧加快脚步,随着人流挤进了美食广场,只见整个广场内人头攒动,通道被挤得水泄不通。一排排的小吃摊前,食客们里三层外三层,差一点儿都把桌子挤翻了,真是热闹极了。临时摆放的桌子前,也坐满了痴迷的食客,有的正在品尝着抢购到手的小吃,有的挤累了坐在那里休息,有的大概在商议着下一站去哪里……他们嘴里发出的细嚼声、赞叹声、评论声,组成了一首独特的合奏曲。而桌上留下的堆积如山的饭盒,似乎更是在告诉大家这些小吃究竟有多美味。
我们一边走一边寻找着中意的美食,一个个小吃摊位物品琳琅满目,有鲜香爽口的德国烤肠,有香脆可口的香港冰激凌,有火爆的阿作文根廷鱿鱼,有外形奇特的龙卷风土豆……从国际美食到国内名吃,从北国牛肉干到南疆真宗椰子汁,看得我们眼花缭乱,难怪有“万国风情,一站式吃遍全球美食”的说法,这百余档国际美食实实在在惊艳我们的味蕾。
突然,我闻到一股特别的香味,仔细一看,原来是台湾蚵仔煎。一片片晶莹剔透的蚵仔肉,像一弯弯乳白色的新月,更似一块块静卧在山间的美玉,卧在白黄相间的煎鸡蛋上。浓稠剔透的生粉在热力作用下转眼间稠若胶质,像浇了一层奶油,不时地冲出点点气泡,诱人的醇香在空气中四处弥漫着。老板在铁板上来回翻弄着蚵仔煎,滋滋冒着油,香味立刻冲进我的鼻子里,令人食欲大增。等到快熟的时候,包上嫩绿新鲜的生菜、豆芽,浇上美味的酱,整道菜鲜活明亮,色香味俱全,令人赏心悦目。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点放入口中,软软的,细嫩多汁,顺滑爽口,一口吃完,唇齿之间鲜味四溢久久不散,香的那么特别,香的那么醇厚。于是我开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有些人看到我吃得这么津津有味,也上去买了一份来尝尝鲜。
……
时时悄悄流逝,不知不觉,已经9点多了,我们带着满载而归的喜悦和绽放的笑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