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呢篇3:同桌的他
同桌的他  浙江省 绍兴县华舍街道蜀阜学校六年级 马雨娇     “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楼台烟雨中……”听,同桌的他又在高歌了。    同桌和我坐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此我对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记得我和他刚坐不久,班级里就开始流行划“三八线”了,我一直担心这个新同桌也会加入划分界线的行列,所以我平常总是小心翼翼的。为什么?就因为我以前和同桌划了“三八线”,连把建立了三年的友谊也给划断了,我不想这次刚建立的友情又被划上痕迹。可是,很奇怪,两三个礼拜过去了,同桌却丝毫不提划“三八线”的事情。我有几次“侵犯”了他的“领地”,他也一点不介意,只是微微一笑,当然,我也不介意他到我的“领地”上来。有一次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在我们中间也划一条‘三八线’呢?”“划了线难道能把桌子分开吗?再说,我们‘礼尚往来’不是很好吗?”他风趣地说。“对,舌头和牙齿也有打架的时候嘛!”“就是,就是!”他连连点头。    想不到这个新同桌还挺大方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