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一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耗子”。自从我俩坐在一起,就成为了坚不可摧的盟友兼水火不容的对手。
我俩都是极端的“拜作主义者”。只要作业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一进我们的“魔爪”,我们就会抓紧每一个课间十分钟、课堂作业时间和“漫长”的午休时间,将它在最短时间内被攻克。所以,每当做完一个作业,手臂都会感到一阵阵酸楚。但是这算什么呢?在学校做完回家作业的自豪总能最大限度地缓解我们的疲劳,给我们以无限的成就感。
虽然做作业的速度快了,但是效率还是保持一向的优异。当收上去的作业再次发下来时,我们就会互相比较。得分高者欢呼雀跃,双手摆着“V”字大肆炫耀;得分低者不言不语,攥紧拳头决心超过对方。跟我坐在一起,“小耗子”的字渐渐有所提高;跟“小耗子”坐在一起,我的心思也渐渐沉稳下来。我俩在学习上互帮互助,相得益彰。
每到周四,我们也都会不约而同地扬起嘴角,因为我们最爱的课程——美术要到了。我们都特别喜欢画画,特别喜欢在点、线、面和赤橙黄绿青蓝紫中遨游。“小耗子”的绘画速度偏慢,但是画面非常细腻,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用心;相比之下我略有逊色,但是我独到的思维和见解往往能为作品加分。当“画面美”和“想法妙”两个元素碰撞在一起,就成了我俩这一对儿“天造地设”的同桌。
说实话,要毕业了,我真有点舍不得。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她白皙的脸蛋、长长的青丝和清纯可爱的笑容,我就会有点失落。但是把握当下才是最重要的,离别,算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