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夜色,迅速蔓延,像一个巨大的黑影,吞噬掉所有的光线。
星星,是神秘的画家用无形的笔在巨大的黑幕上勾勒出的光痕,那一个个没有生命的轨迹,静静地坐落在黑幕上,其中有一颗最灿烂、最耀眼的,时时刻刻望着人间。
小时侯,妈妈说:“如果有一天妈妈病逝了,那妈妈一定会变成夜空中最耀眼的一颗星星,时时望着你,守护你……”
长大后,哥哥说:“又想念妈妈啦!别哭啦,告诉你哦,站在摩天轮上可以和星星零距离接触,想妈妈的话,可以去坐摩天轮哦!”
后来啊,老板说:“小姑娘,何必这么拼命呢,天天加班会熬坏身体的,你如果很急需用钱,我可以先借你,等你慢慢赚足了再还我!”
终于有一天,我拽着零零碎碎的钱,跑去坐摩天轮。我双手紧紧贴在玻璃上,睁大眼睛看着越来越靠近的星星。当转到最高层的时候,我接触不到星星,它依旧离我那么遥远,璀璨的笑容依旧那么模糊。
“啪嗒!”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泪珠就像预约好的,拼命往下掉。也不知手机是什么时候响的,在有知觉时,无力地按下通话键。
“丫头,哭了?”哥哥关切的声音。
“我……碰不到……妈妈……”我不止的啜泣。
“丫头,你试着闭上眼看看,然后伸手去触碰妈妈的脸,你会感觉到的,因为她一直活在我们心中,不信的话,你也可以感受一下,心房里是不是暖暖的,如果是的话那就对了,因为那里装满了妈妈的爱!”
……
我们用沉默结束了这段对话。闭上眼睛,妈妈慈祥的脸浮现眼前,伸手去触碰,我仿佛感觉到了她的温度化作一股暖流顺着血液流入心房。
从此以后,我喜欢上了摩天轮,因为喜欢上了星空。透过玻璃,我遥望那颗最耀眼的星星,闪烁着,似乎在对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