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11:45pm了,我默默的打出了“88!”,然后是断开网络、关闭电脑,一直在我的操纵之下四处奔波的鼠标终于休息了,一直在我的眼前释放辐射的crt显示器也终于休息了,一直在我的指令下处理大量数据的硬盘也终于休息了。
一切归于沉寂。
我轻手轻脚走出卧室,走出家门,走上楼顶,在摆满了各种花植物的楼顶上找出一块空地坐了下来,抬起头,看见了满天的星。
星光,灿烂。
思念一个船上的人,我们会坐在海边思念;思念一个飞机上的人,我们会坐在飞机场思念;思念一个永远不回来的人,我们会坐在墓地思念;而思念一个处在异国他乡的人,我们会对着星空思念。在我们眼中,星成了我们思念的人,在我们思念的人眼中,星成了我们。
“处在不同地点,时差分割地和天……”我轻声哼唱着,星空默默的听着。
中国与美国的时差是12小时吧,那么她就看不到此刻正在我眼前的星空了。但这没关系,星就像一块天然的留言板,可以传达我们的心情。我仰望着星空,倾诉着自己的思念。
星啊,请代我问她:她现在快乐吗?过的舒服吗?美国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冷了,她注意保暖了吗?她的体质不好,在这种时候很容易生病的啊……祝她身体健康吧!
她现在在那边学习成绩一定不错吧?据说那边的考试对中国学生来说简单到极点,不知是真是假,不过凭她的冰聪明,一定不会丢中国人的脸的!
“半夜睡不着觉,把心情哼成歌,……”
对面楼顶上忽然传来《屋顶》的歌声,打断了我的思念。
“睡梦中被敲醒,我还是不确定……”
天啊,在那边的楼顶上居然有人在应和!
“我们有,同样的,默契——用天线,用天线,……”
我好羡慕他们啊!不论何时何地何情何景,能与自己心里装着的、并且心里也装着自己的人一唱一和,这就是幸福,幸福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我叹了口气,面对璀璨的星空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她,想念我么?”
星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