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无尽头的黑夜,摸索着前行。突然天边华过一颗闪亮的流星,带来了渴望已久的光明和信心。继而群星闪耀,他们一路追寻的梦想。终于,安心地笑了,却永远沉睡。
面朝大海的房子
追逐过草原呜咽的琴声,仰望过山神圣的庄严,驻立于暖风微抚的大海。海子固执地写着自己的诗篇。自己的文字是自己的孩子,脆弱又敏感。它们需要完美的精心呵护,却得不到更多的爱意。
阳光下,大房子的窗户晶莹。海子在潮涨潮落的瞬间编织着自己的梦想,安抚可爱的孩子。窗外,轻风挠着五彩花朵的脸蛋儿,花儿调皮地笑了。海子推开窗,任由花香弥漫。星空下,大房子的窗户透出温馨的灯光。海面点点浮光,像极了揉碎的梦。窗开着,冷风肆意地闹者。海子的思绪凝固了,冻结了。最后一屡细风漫不经心的一推,冰晶一样的思维碎成千片万片,再也无法拼凑。逝去,就在也回不来了。
一个沉寂的夜,远处现出大房子的轮廓隐约透着不安和恐惧。漫天繁星。见证了一位诗人的蜕变,羽化后美丽的重生。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黑暗俯视着苍穹,愤怒在心中燃烧。他用黑暗赐予他的慧眼,虔诚凝视天边地平线的背影。最是璀璨的一颗流星,划破长长夜空。轻,柔,碎。奔跑,竭力,任性的追逐。顾城是一个固执的孩子。
他不想承认,可是不得不无奈接受这一事实。跳动的思维谱写音符,童真的想象描绘蓝图。只要是他喜欢的就会继续上演。现实无情地击打着一颗纯洁的心。顾城有一个爱他的妻子,为他分担了所有,撑起一片爱的星空。他要早一点结束远和近的距离,去寻找另一片完美的天空。激流岛,一个梦想开始亦是一个伤心之地。一切在匆忙中草草收尾。
血把激流岛这个名字浸透。那一夜,星空暗淡无光。叹息哀痛。
我觉的,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
星空还是和多年前的一样。璀璨夺目的光辉诉说着以往的繁华与悲痛。星空的那一头,流星陨落的方向,或许是诗人和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