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随风传来“夜朦朦,望星空……”这首优美动听的旋律。我不由自主地踱步到窗前,眺望星空,寻找那颗天遥地远都能息息相通的星星,那是我已逝爷爷的眼睛。他将永远在我心中闪耀。
爷爷,我想你了。
还记得小时候,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爷爷牵着我走在那条乡间小路上。路上静悄悄黑压压的,连虫儿们也好象全都进入了梦乡。夜,静得可怕,什么也看不清。有几回,我都差点被地上的石块绊倒,是爷爷紧紧地拽住了,我才没有摔跤。夜风吹动了小路旁的树枝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我惊惶失措,连忙紧紧揪住了爷爷的手,声音有些颤抖:“爷爷,我怕……太黑了。”爷爷用有力的大手握紧了我的小手,轻声说:“别怕,有爷爷在,什么都不用怕,看!天上的星星多美啊!”我困惑地抬头望向那夜空,在那无边无际的夜幕中,有许许多多明亮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向我眨着眼睛,我被这繁星闪烁的夜空陶醉了。为了打破沉静,爷爷说:“莎,我们一起来唱歌,好吗?”“好呀!”我欢快地答应了。“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啊……”《鲁冰花》的旋律在静夜中回荡着,在皎洁的月光映照下,爷爷的脸上淌起了满意的笑容。半个月亮仍高高地挂在蓝蓝的夜空,它默默地照着还在赶路的一老一小两个影子,有星星、月亮和歌声的陪伴,我们很快回到了家。
后来,妈妈把我接到深圳上学,从此我就告别了那条乡间小路。马上就要离开爷爷时,我心里特别难受,“爷爷,我会好想好想你,我一定会回来看你!”就这样,我依依不舍地踏上了深圳旅途。以后每一年我都会回去看望爷爷。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去年暑假,爷爷还问我是否还记得那个夜晚唱的《鲁冰花》,我于是又像小时候一样大声地唱着,爷爷咪着眼静静地聆听着,陶醉了。我们离开时我明明看见爷爷眼中也闪烁着泪光……
爷爷去逝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只知道它化作流星飞到天上去了,看着繁星闪烁,儿时稚嫩的歌声又在耳边回响,“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爷爷,夜夜想起爷爷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今夜,我再次仰望天空,你看,晶莹剔透的繁星与泛着皎洁光芒的月亮在那深蓝色幕布的舞台上多么辉煌!宽阔无边,繁星点点镶嵌在那里,正亲切地对我们眨着亮晶晶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