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台湾竹
我家里有一盆不起眼的植物——台湾竹,虽然台湾竹不会开花,但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我决定一来观察台湾竹。
台湾竹刚长出来的叶子又小又薄,嫩嫩的,好像一碰就会碰出水来。嫩叶向四面展开,使阳光更好地照到里面。过了几天,这些嫩叶逐渐长大,变成了深绿色的,叶子的形状也有所改变,从细细长长的条形状变成了大大的水滴形。
令我惊奇的是台湾竹的叶,那些叶有规律地在茎上交叉排开,看着可舒服了,一陈微风拂过,茎左右摇摆,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呢!
可是好景不长,台湾竹的叶竟然慢慢枯萎了,我非常着急,但又没有办法。我想:它还能活过来吗?带着满脑子的疑惑,我只有把它死马当成活马医了。每天定时给台湾竹浇水,尽量保证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经过几天的精心照料,奇迹发生了!台湾竹“起死回生”又抽出了嫩芽。这使我万分高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原来,如果几天不给台湾竹浇水,那么它就会因水分不足而枯死。相反,喝饱水的台湾竹,茎和叶慢慢长大,朝着阳光伸展开来。茎越长越结实,就连剪刀也拿它没办法。
通过这次观察,我更加佩服台湾竹的生命力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这盆台湾竹。坚强的毅力,永恒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