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植物的作文
绿萝是一种绿色观赏植物。它也可以叫黄金葛,魔鬼藤。它浓绿色的叶面镶嵌着黄白色不规则的斑点式条斑。
在我家,我妈妈也种了很多绿萝,有种在土里的,也有种在水里的。我的学校也有绿萝。绿萝的绿茎细软,叶面娇秀。在家具的柜顶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茎从容下垂,或在蔓茎垂吊过长后圈吊成圆环,宛如翠色浮雕。
绿萝它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生命力顽强,只需一点水就能生长的非常好,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仙 人 球
我家养了一盆仙人球,是我和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的。
一开始仙人球给妈妈养得很不好,长得越来越瘦长,一点也不好看。后来妈妈不管了,我接过任务一周给它浇少量的水,因为仙人球是耐旱的。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仙人球变样了,虽然它长得瘦长,但是在它的顶端却又长出了一个圆圆的小球,小球上刚长的刺就算是扎到手了也不会疼的。小球越长越大,它身上的刺也越来越锋利了,不小心碰到它会扎得很疼的了。
我家的仙人球越来越漂亮了,因为在它瘦长的那段身体四周又长出了好多好多小球,几乎长满了。妈妈问我:“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说:“每周浇一次水就好了,哈哈!^_^连妈妈都来请教我了,我可是家里的小花匠呢!
仙人球越长越好了,你也来我家看看吧!
水仙花
一天,妈妈从超市里买来几个像大蒜头一样的东西,我惊奇地问这是什么,妈妈笑着回答这是水仙花。
过了几天,水仙花的底部长出了密密细细的白色细根,顶上抽出了浅黄的小嫩芽,像一个淘气的娃娃,探出了顽皮的小脑袋。接着,水仙花的叶子一天比一天茂盛。有一天叶子中间还伸出了一条花茎,一朵朵雪白的小花竞相开放,美丽极了!早晨我醒来,闻到一阵清香。
我爱水仙花!
美丽的荷花
今天周六,爷爷带我去公园玩,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池荷花,池塘里荷花千姿百态,有已经怒放的,也有的含苞待放的, 都那么楚楚动人。
红色,粉红色 ,白色美不胜收。我最爱的是盛开着的粉红色,可爱的像婴儿的脸蛋儿一样粉嫩粉嫩的。
听爷爷说荷花也分两种,这些都是观赏的。还有一种荷花专门产莲藕,荷花盛开后的莲蓬里是莲子,吃上去苦苦的,但是非常解暑,是夏季的美味!
我觉得莲花既能观赏,又能食用,作用可真不少。
特殊的植物——猪笼草
猪笼草是一种很特别的植物。这种植物不是通过根吸收地里的养分,而是靠吃一些小虫子生长。
猪笼草会分泌出一种有香甜味道的东西。小虫子闻到了就会向猪笼草的捕蝇袋飞去,这时猪笼草会立刻把捕蝇袋的盖子关上。然后分泌出一种酸液把虫子消化掉。
小虫子一进到补蝇袋里就甭想再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