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有关植物的作文]关于植物的作文200字
转运竹
我们家养了一盆转运竹。它的生命力可强了,自从去年它来到我家,到现在还没有死,而且越来越茂盛。它的根以前一条也没有,到现在已经长满了,而且有许多已经爬到外面去了。远远看去,真像一位老公公长了一撮黄胡子。它的茎笔直笔直的,节节升高,真像一位位士兵在站岗;也有的茎弯弯曲曲的,好像在向主人点头问好。它的叶子绿油油的,像一位位穿着闪闪的绿衣服的小女孩,在跳着优美的舞蹈;也有的像一朵朵绿百合。
你们喜欢转运竹吗?
我家的葡萄树
我家有许多树,有蓝莓树,葡萄树,苦瓜......其中,寿命最长的,而且变化最多的就要数葡萄树了。
春天,葡萄树的枝条上发芽儿了。长出了新的枝条,过了一段时间,枝条长出了叶子,又过了一段时间,枝条上长满了花。
夏天,葡萄树上的花变成了“小米粒”,过了一段时间,“小米粒”变成了青色的“大弹珠”, 青色的“大弹珠”慢慢地变成紫色的“大弹珠”。
秋天,葡萄成熟了,我把葡萄摘下来,葡萄的叶子开始变黄了。
冬天,天气冷了,叶子落光了,枝条的芽儿藏起来了,等到春天来临,继续发芽。
菊花
在我家不远处的小山上,生长着几株小小的野菊花。
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起,在我的记忆中,它似乎很早就有了,原先只有一两株,后来越长越旺越长越好,那一两株菊花都变成了一大簇菊花。在每年的秋天,它们便会绽放出金黄色的花瓣,很是夺人眼球!
在菊花开放的星期六或星期天,我便会去拜访它。
而在秋天里,才展开一两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已经全展开了,里面露出了橙黄色的花蕊。而有的菊花都快枯萎了,但它却还在坚持。
我想赞美野菊花,因为它不仅美丽,还因为它有那坚强的意义!
梅花
我爱国色天香的玫瑰,我爱沁人心脾的百合,但我更爱凌寒开放的梅花。
梅花,有着透明光亮的花瓣,好似玉石雕刻而成。梅花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扉的香味。用手摸一摸那光滑的花瓣,即使忧郁的人也会顿时高兴起来。
梅花,它既不在阳光明媚的春天开放,也不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开放,也不在金风送爽的秋天开放。是的,它在冬天,一个寒冷的季节开放。冬天是所有植物枯萎、凋零、死去的时候,但傲寒独立的梅花却在这是诞生了。它是多么的顽强啊!难怪古人说:“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从这句诗中,梅花它又是多么的谦虚啊!
由梅花的精神,我懂得了:我们应该向梅花一样,努力克服人生道路上的困难。
梅花,你是那么的顽强,那么的谦虚,你那纯洁高尚的品质是多么令人敬佩。我要大声赞美你:“你虽然没有玫瑰的国色天香,没有白合的沁人心脾,但是我爱你那顽强、谦虚、朴素的品质!
金秋桂花香
“哇!什么香味这么香啊?”一走出家门,我就闻到了甜甜的、淡淡的花香。原来是小区里、大街上到处都是桂花树的缘故。好像整一座城市都被淡淡的花香给笼罩了。
桂花一年四季常青,它的花苞不太引人注目,它那害羞的小花苞就长在有锯齿形的树叶下。每当微风吹过,飘来若有若无、淡淡的香味,如果站在桂花树下看着那一串串、一簇簇淡黄色、桔黄色的小花,闻着浓浓的桂花香,太让人心旷神怡了。
每一年桂花都在金秋时节开的最茂盛,我们小区的桂花也不例外。平时我们小区的桂花不太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但到了桂花开花的时候,每当一个个大人或小孩走过时都会停下来,闻着树上的桂花香,仿佛让人陶醉。一到晚上,桂花的香味就变成了甜甜的“催眠曲”,小孩子闻着桂花香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这些散发着迷人香味,淡雅的黄色桂花,就是我们杭州市的市花,我爱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