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美丽的作文4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题记
春最美的是生机;夏,最美的是茂盛;秋,最美的是丰收;而冬,是四季中最美的,它美的、是那种奉献精神……
“叮……”上完了一节有趣的课,我还在慢慢的回味中,却被同学们烦闹的声音打断了,“快看!外面下雪了!”许多同学都围在窗台前观赏雪景,我也不例外,饶有兴趣地来到了窗前。“啊!”我不禁惊叫了起来!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真让人眼前一亮!屋顶上,树上,车上都好像披了一身厚厚的白棉衣,整个世界都感觉充满了圣洁,我不禁想到外面看看。
刚出教学楼的大门,迎面刺骨的寒风便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但我还在继续向前走着。几滴雪花悄然的落到我的鼻子上,瞬间即逝,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风呼呼的朝我耳边刮来,地上的雪也发出“咯咯”的声音。“咯吱咯吱……”我一边聆听着这冬的声音,一边又抬起头看着创造这美丽景色的六瓣雪花,似乎幻化成了一位穿着白色纱裙的仙女。轻轻地,一位晶莹剔透的“仙女”落在了我的手掌中。一眨眼,她似乎又跑到了我的耳边,向我耳语着什么……
雪,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还有那种无私地奉献精神。它明知自己降落人间,便会被无情的阳光照射成一汪雪水,但它还是勇敢的这样做了,为人间带来了福音:看到那鹅毛般的雪落到人间,无论是谁,不管心情多么急躁,它都会让人感到一阵阵温暖,嘴角荡起一丝微笑,使你的心情平和下来。
雪,不仅给我们的心情带来了慰藉,还为下一年的收成做好了准备:“到了春天,雪水融化,它便灌溉了农田,让幼苗们吃饱喝足,默默地为来年带来新的丰收。冬天,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使者,而雪,便是它密不可分的左膀右臂!”
我漫步在雪地里,忽然想起了什么,在地上捡起一团雪,凝视着。雪,虽然外表那么寒冷,但她的内心还是炽热的,即使我放在手心里,感觉那么刺骨,但它最终还是会化为一汪热水,融化你冰冷的心。我在这雪地中,久久的徘徊着……
雪,虽然你不及各个季节,各种景物的万紫千红,但你是最纯洁、美丽的,更有着那可敬的奉献精神!
这篇文章颇具吸引力,作者从雪花飞舞的美景写起,随后写了同学们在雪地里玩耍的情形,雪的奉献精神。文中多用比喻,笔法灵巧,语言清俊,这也是它具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