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好像数不清的蝴蝶在飞,又像是柳絮轻轻飘舞。有的先在空中盘旋几圈,然后再渐渐落地;有的直线下落,好像沿着直尺滑下。路上的行人裹着厚衣,撑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树木早已被裹上了“麻线衣”,依旧屹立在道路旁,笔直笔直地站在雪地中。
中午,雪渐渐大了。在家闷着的我突然发现窗框上、屋顶上、树枝上全白了,大地也铺上了白色地毯,雪白雪白的,十分亮眼。雪花像玉石一般,晶莹剔透;像羽毛一样,纯洁无瑕。它们一定是上天派来的精灵,特地来装饰我们的世界呀。
下午,孩子们穿着棉袄,戴着帽子、手套和欢笑,蹦跳着来到银装素裹的街道上。大家三五成群,堆着雪人,打着雪仗,在雪地里留下一串快乐的小脚印。一直站在窗边欣赏雪景的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也溜出去与伙伴玩耍。一片晶亮的雪花落在我摊开的掌心,原来它是一个对称的六角形,好漂亮的形状啊!
雪精灵飞进田间,它们呼朋唤友:“嘿,你们倒是快来啊!我们融化后变成水,就可以滋润麦苗宝宝了。”农民们呵呵笑着,望着白茫茫的庄稼地说:“瑞雪兆丰年啊!明年有好收成了。”雪精灵们叽叽喳喳地议论道:“这叫助人为乐!”它们高兴地飘着,送给庄稼一床厚厚的棉被。
雪一直下啊下啊,整个世界天寒地冻,凉风刺骨。雪带来寒冷,更带来了白色的冬。它带来了冬,也象征着冬,它是冬的使者,来去匆匆;它是冬的标志,永远刻在人们的心上……雪,你美丽大方,你永远在冬天默默工作,你为农民带来丰收的希望,你为孩子带来快乐。我爱你,美丽的冬!